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天卖了9498台!挂银标的五菱SUV,出道就是大黑马?

2021年10月21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五菱被称为神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车市江湖上流传着关于它的段子也是数不胜数,但不论怎么样,五菱都是中国车市一张亮眼的名片,它的光芒,谁都不敢小看。

当然,要说五菱在哪个年龄层心中的份量最重,那铁定是70/80后了,在那个汽车还远远没有普及的年代,能开上一台五菱代步已经蛮幸福了。

而对于现在的车市主力消费群体95/00后来说,对五菱的印象更多停留在网络上的段子,而要让他们买一台五菱作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说实话,那种感觉没有70/80后强烈。

也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变化趋势,五菱开始了全面年轻化升级,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五菱星辰,便是五菱针对年轻群体推出的车型。由于其身份为五菱首款银标SUV,使得它拥有不错的关注度。

犹记得9月16日的五菱品牌之夜上,当时年轻人期待已久的五菱星辰正式发布,推出了包含雨过天青、寒山暮紫、云海苍蓝、薄雾暖茶、皓月霜白在内的鲜艳配色车型。一眼就能看出,五菱星辰主打的就是年轻、时尚,瞄准的就是当下的年轻人,而6.98-9.9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也着实不算贵。

用当时不少小伙伴的话说,五菱星辰这次妥妥的变身价格屠夫,这样的产品力配合这样的产品实力,再加上质感十足的银色LOGO,这样的性价比还让别的车型怎么活呀。

你别说,表现在关键的销量层面,五菱星辰还真的做到了一鸣惊人。尤其是在当下车市竞争残酷,芯片短缺的时代大背景之下,更加显得难能可贵。

来看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9月份SUV销量排行榜,如笔者整理的下方表格,五菱星辰在当月的销量为9498台,排名整个榜单的第26位,超过了奔驰GLC和捷达VS5,仅次于自主SUV的劲旅荣威RX5

对于一款9月16日上市的新车,能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就拿下这样的销量数据,不得不说,五菱星辰妥妥的出道就变身大黑马。

的确,在14天时间里就卖出去了9498台,对于很多车企来说,这是一个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因为这是完全难以做到的。但是,挂银标的五菱SUV还是用极致的性价比,做到了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首先是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做到了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相比同级别的欧尚X5、哈弗初恋以及远景X6来说,占有一定的优势。某种程度上讲,空间这个层面也一直是五菱引以为傲的地方,这次算是把优势发扬光大了。

其次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智能互联。五菱星辰这块10.25英寸大屏幕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潮流,再加上其内置五菱最新的Ling OS灵犀系统,能够支持语音交互、网易云音乐、远程车控、行程规划等功能,甚至还能实现OTA在线升级。不得不说,这些科技配置,少有年轻人能抵挡得住。

最后是动力了,1.5T+CVT的常规组合,能爆发出147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标准的家用属性,不见得有多么强大的性能,但应付日常的代步,偶尔跑个高速,也是绰绰有余的事情。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半个月卖了近万台的五菱星辰,实力果然是超出了大家的想象。而银标五菱SUV火了的背后,说明了价格屠夫不是吹的。对于此,您又是怎样的观点和看法呢?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