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QQ冰淇淋撼动宏光MINIEV为时尚早

2021年10月21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早前,在不少人看来,随着消费升级,微型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也会越来越低。不过宏光MINIEV的横空出世,改变了人们的这一想法,而且宏光MINIEV几乎是凭一己之力,直接拉高了微型纯电动汽车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占比。宏光MINIEV的成功,也让不少自主品牌车企开始推出微型纯电动汽车,比如说新款雷丁芒果、朋克多多、宝骏KIWI EV等等。这些微型纯电动新车型的加入,让这个细分市场更加热闹,不过目前暂时没有一款车型可以对宏光MINIEV造成威胁。】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在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宏光MINIEV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宏光MINIEV这款纯电动代步小车,1-8月份累计销量高达250860辆,在8月份还卖出了4.12万辆,就连特斯拉Model 3在Ta面前也只能“瑟瑟发抖”。许多纯电动车型想挑战Ta的地位,也只能铩羽而归。难道宏光MINIEV真就“天下无敌”了?面对此情景,奇瑞汽车表示不答应,并计划上市一款全新微型电动车,即奇瑞QQ冰淇淋;这款新车型,能对宏光MINIEV的地位发起挑战吗?

外观也是可爱风格,空间上略有优势

宏光MINIEV能热销,其呆萌时尚的外观设计功不可没,同时微型纯电动汽车由于车身小巧,天生就具备可爱的气质。为了赢得年轻消费者朋友的青睐,奇瑞QQ冰淇淋在外观设计上也是走可爱时尚风格。

这款小车的前脸部分采用了新能源车型常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两侧“U”型圆润灯组相当精致,而且点亮之后还具备较高的辨识度。客观来说,奇瑞QQ冰淇淋的前脸设计会比宏光MINIEV更好看一些。至于配色,奇瑞QQ冰淇淋与宏光MINIEV马卡龙版一样,也采用了丰富的配色,香芋紫、海盐蓝、薄荷绿、椰子白、浅藕色和柠檬黄在内的6种靓丽车身配色可以较好地满足年轻人们个性化追求。

再看看俩车空间上的表现。奇瑞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宏光MINIEV的长/宽/高则分别为2920(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可以明显看出,奇瑞QQ冰淇淋的车身尺寸要大于宏光MINIEV,如果奇瑞QQ冰淇淋的空间规划足够合理,那么这将成为奇瑞QQ冰淇淋的优势点之一。

背靠iCar生态,这是奇瑞QQ冰淇淋的最大优势

实际上,外观造型和空间表现并不是奇瑞QQ冰淇淋的“杀手锏”,背靠iCar生态,才是这款新车型最大的优势。那么,“iCar生态”到底是什么呢?按照奇瑞汽车的官方说法,“iCar生态”指的是跨界融合多种服务体系,贯穿全场景的业态,从而在尽可能广泛的领域,连接消费者的智能生活。

上面的解释比较官方,很多朋友看完后可能还会一头雾水,针对“iCar生态”,说得直白些,就是奇瑞QQ冰淇淋不仅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的智能用车需求,还可以深入至更深层次的服务,包含美食、旅游、游戏、保险、金融、理财、售后等在内的多方位服务,都被iCar生态纳入其中。换言之,奇瑞QQ冰淇淋的智能车机交互系统不再仅仅局限于人车交流,而是可以深入到用户的生活中,为用户生活带去便利。

宏光MINIEV实力强悍,想击败Ta绝非易事

那么,背靠iCar生态,空间表现比宏光MINIEV更出色的奇瑞QQ冰淇淋,难道就可以把宏光MINIEV“踩在脚下”了?并不是这么简单,要知道,号称“人民代步车”的宏光MINIEV,其实力可是相当深厚。

且不论宏光MINIEV的产品表现有多契合当下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单就上汽通用五菱遍布全国同时深入广大乡镇地区的销售网络来说,就是奇瑞汽车所难以匹敌的。同时就品牌影响力而言,宏光MINIEV背后的五菱品牌在知名度和口碑上,也要胜过奇瑞QQ冰淇淋背后的奇瑞汽车,“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宣传语已经深入人心了。

与此同时,除了宏光MINIEV外,奇瑞QQ冰淇淋需要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挑战,比如说欧拉黑猫、雷丁芒果、宝骏KIWI EV等等,其中欧拉黑猫和宝骏KIWI EV可不是“好惹的主”。说得直白些,现在的微型纯电动汽车市场可是强者林立,想要占据一席之地,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点评

据悉,奇瑞QQ冰淇淋将于年内上市,这款车型上市之后,也将丰富人们的购车选择。不过现在谈论奇瑞QQ冰淇淋能否打败宏光MINIEV还为时尚早,毕竟宏光MINIEV已经有广泛的消费者基础,口碑反响也不错。如果奇瑞QQ冰淇淋定价合适,还是有机会与宏光MINIEV一较高下。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