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自主品牌开始崛起,合资SUV还香吗?20万级SUV的合资自主比拼

2021年10月21日 13:42: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几年,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的提升,其品质越来越抗打,性价比也在进一步提升。例如星越L和WEY摩卡,都是比较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车型。那在自主品牌逐渐崛起的今天,合资SUV还香吗?今天小编就以现代途胜L为例,与上面两款自主品牌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谁更胜一筹呢?

第一款:WEY摩卡

作为长城高端品牌WEY的时尚、科技车型,摩卡外观挺让人惊艳的。“大嘴”般的六边形大尺寸中网设计让前脸更具冲击感,隐藏式门把手和刀锋状的轮毂设计也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整体视觉感受较为运动大气。

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875/1960/1690mm,轴距2915mm。作为中型SUV,将近3m的长轴距让该车的内部空间极为宽敞舒适,驾乘体验感还是不错的。

该车采用 “天穹智慧造型”的内饰设计,通过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幕+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AR-HUD的四屏布局设计,打造全新的科技内饰。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中控屏幕屏幕,下层为储物区域,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2.0T发动机,搭载汽油+48V轻混系统,虽然157kW的最高功率让小编较为失望,但是7L的油耗又安抚了小编的心,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也让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性价比。

第二款:星越L

星越L自亮相到现在,一直都自带流量和话题。凭借着优秀的性价比和优雅的外观深受消费者喜爱,出色的销量就是用户对其最好的肯定。

外观上,整车前脸采用了直瀑式的中网设计,相比于之前吉利家族式的“回字型”中网,确实更加美观,可以说老少通杀。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和较为方正的车身设计也是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耐看性和科技感。

内饰方面,吉利星越L在同级别里也属于高品质了。双12.3的大联屏设计(高配版)+双色拼接的座椅,还配备了360度全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5种驾驶模式调节、自动泊车入围等一系列功能。而这些配置统统在18.52万元的顶配版中就可以拥有,相比于同级别的合资SUV,18.52万元大多数都只能买到中配版本,是不是觉得星越L挺香的?

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宽大的空间,带来的驾乘感受无疑也是更为舒适的。这个轴距确实让人较为惊喜,身为紧凑级SUV轴距却比某些合资的中型SUV都长,你们说那些合资SUV会不会脸红呢?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了CMA架构,全系车型搭载沃尔沃Drive-E 2.0T发动机,不同的是,低配版搭配的是7DCT,高配则是8AT+四驱的组合。高配版最高功率能达到175kW,油耗也才7.8L,在保证动力的同时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第三款:途胜L

途胜作为现代家族里销量第二的SUV,还是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外观上,途胜L的前脸是令小编比较惊艳的,头灯与鳞片状的中网相连,打造视觉一体化的感觉,极具冲击力。车尾则采用爪子式的贯穿式尾灯,营造了造好的科技感。该车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比较偏年轻时尚的,也比较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上,途胜L入门版采用的是织物座椅和塑料材质的方向盘,到了次低配版以上,才配有软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

而配置上,入门版的主动安全配置也较为简陋,并且不支持语音识别系统,次配版本的语音识别系统也需要选装才行。总结来说,如果想拥有较为齐全的配置,该车就只能选择18.18万元的尊贵版或20.18万元的顶配版,性价比相较于上面两款自主品牌的车型,确实低了不少。

该车的车身尺寸为:4670/1865/1690mm,轴距2755mm。虽然空间足够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但是看看对比同为紧凑级SUV的星越L,这中规中矩的空间确实有些不够看啊。

动力上,该车的动力还是让小编比较惊喜的,1.5T的发动机却能达到147kW的最高功率,相比于某品牌的2.0T却只有137kW的最高功率来说,算是比较良心的,而且整车的油耗仅为6L左右,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也是该车一大优势。

综合来说,途胜L的性价比在合资SUV里也算是比较高的,但是相较于摩卡和星越L,诸如空间、配置等方面,自主品牌确实会更有优势一点。至于选择哪款好,还是得结合自身家庭的实际需求来定。小编也相信,在自主品牌的产品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如今,总有一天能够比肩合资品牌,甚至超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