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年检又有新变化!这类私家车不能再享受“六年免检”

2021年10月21日 13:49: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一谈到年检

不少车主又在感叹

不仅检测流程复杂

且还容易损伤车辆

这不

年检又出现新的变化

一起来看看吧!

01即日起,货车年检新增空车质量检测!

经常开货车的司机要注意!即日起,货车年检要求更严格,并且增加了空车质量检验。

2021年1月1日,国家标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2020)颁布实施。按相关条款规定,空车质量检验要求将自标准实施之日起的第九个月开始正式实施。从2015年3月1日起注册登记的货车、重中型挂车在安全检验时实行空车质量检测。

其中空车质量与机动车注册时登记记载的整备质量技术参数相比,误差标准应满足:

1.重中型货车、重中型挂车不超过±10%或±500kg

2.轻微型货车不超过±10%或±200kg

3.轻型货车的空车质量应小于4500kg

也就是说,空车称重检测将纳入货车年检,并且从9月1日开始,全国都会对货车、挂车正式开始空车称重检测;对于超重的车辆,将无法通过年检。

02这类5-7座车不能享受“六年免检”

近日,广东深圳、佛山、浙江嘉兴以及甘肃天水等地区开始严查改装违法行为。

如果车辆因非法改装被交警依法处罚,即使您的爱车在6年免检的车型内,也不能再享受6年免检政策。

以下情形不符合6年免检

1.出厂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汽车

2.出厂超过5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摩托车

3.注册登记6年内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车辆

4.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辆

非法改装不仅不能享受六年免检政策,根据相关条例规定,交警可以依法扣留非法改装车辆,并且还将会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

03合法改装

想让自己的爱车变得更有个性、回头率高,但是又不想失去6年免检政策的车主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以下标准:

根据2019年9月1日实施的公安行业标准《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GA801-2019)中,车主们在保证安全、不影响识别号牌和不改变车身长度、宽度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对自己的爱车(小微型客车)加装车顶行李架、脚踏板,可以改装进气格栅、保险杠,更换轮毂和车身颜色

其中,加装行李架要求不得改变车长车宽,行李架高度不超过300mm。同时,改装中网要求不得改变车长车宽;改装轮毂要求保证轮胎尺寸不变;加装侧踏板要求不超过车身50mm;改装保险杠要求不改变车辆长宽,不构成车辆外凸出物。

此外,属于合法改装,但是需要在变更后10日内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的项目有:1.改变车身颜色;2.更换发动机(注意:需同款、同型号);3.更换车身或车架;4.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

总之改装一定要适度,非法改装车辆不但是一种违法行为,而且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请广大车主坚决抵制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