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中大型旗舰SUV,领克09售价26.59-37.09万元

2021年10月21日 14:06: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10月20日,领克品牌五周年活动上,全新品牌旗舰SUV——领克0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26.59-37.09万元。新车基于SPA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旗舰SUV,提供6/7座可选;动力方面提供2个版本: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5发动机,领克09 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8发动机,P1+P4双电机动力组合。新车将在梅山工厂投产。

新车亮点

1、基于SPA架构打造,定位大中型SUV;

2、造型独特,全新“都市海岸”设计风格;

3、内饰采用游艇设计风格,云图式智控6联屏;

4、提供领克09 MHEV(轻混)和领克09 PHEV(插混)两个动力版本;

5、将搭载FYRA四驱系统,“洄游”智慧能量管理系统等;

外观方面,领克09延续了领克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尤其是车头那独立的LED日间行车灯,具有很明显的家族特征,辨识度很高。并引入了新的“都市海岸”设计风格,采用了尺寸更为夸张的直瀑式前格栅来突显旗舰车型的气场。中网与分体式大灯融为一体,形成T字形布局,配合保险杠上的三段式进气口,为整车营造了更为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来看,领克09采用了大量的直线条,几条硬朗的腰线突显整车的层次感。同时,D柱线条开始向上收紧,黑色的涂装营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配合前后多层线条刻画的轮眉以及车门下方内凹式的造型设计,为整合营造出旗舰SUV该有的硬派风格。

尺寸方面,领克09长宽高分别达到5042/1977/1780mm,轴距更是与XC90保持一致,同为2984mm,除了入门版本为7座布局外,其余车型均可选择6/7座版本。细节部分,领克09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不仅看上去显得更具科技感,而且还能一定程度上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另外,前门板处还有一条纵向的装饰条,整车的时尚都市风变得更浓厚。

轮圈方面,实拍车型采用的是21寸十条辐轮圈,与整车硬朗的风格形成很好的互补。轮胎方面,与之匹配的是275/40 R21的米其林品牌轮胎。

车尾依旧保持了领克家族经典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领克家族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内部竖向的灯腔结构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并且,尾灯边沿也延伸至车身两侧,看上去很有视觉张力。同时两侧的尾灯由一根带有领克英文LOGO的黑色装饰连接,带来了更宽的视觉效果。

细节部分,虽然领克09定位中大型SUV,但是依旧配备了运动效果十足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在体现旗舰车型气场的同时,还能兼顾不错的运动性。对于90后年轻奶爸来说,还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内饰采用游艇设计风格,中控台造型简约,大尺寸多媒体屏幕镶嵌在中央,配合贯穿样式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看上去更具立体感。材质方面,内饰按键采用镀银工艺,内饰板采用铝饰板,现场实际体验来看,内饰上半部分的塑料材质略显中庸,但是底部的Nappa皮手感还是非常细腻高级的。另外,按键和旋钮的阻尼也恰到好处。

内饰还采用12+6英寸中控屏,12.8英寸全彩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1.4英寸液晶旋钮屏组成的云图式智控6联屏设计,不过展车并不能上车进行演示,我们也会在有了试驾车后第一时间进行体验。智能配置方面,我们猜测领克09依旧会支持OTA在线自助升级、手机App车辆助理、车家生活智能云、540°全景影像带底盘透视功能、车载Wi-fi以及行车记录仪等功能。

配置方面,作为旗舰车型的领克09自然是不必担心的,矩阵式LED大灯、21英寸轮圈、隐藏式门把手、隐私玻璃、全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电动感应尾门及蓝牙钥匙这些自然都是不会缺席的。车内还配有14个扬声器,采用Surroundstage环绕声技术、EHC引擎波降噪技术、SoundTrue音源修复技术以及AudioPilot2降噪补偿技术等,能够提供更好音响效果。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领克09配备L2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自适应巡航等;高配车型增加盲点监测、倒车防碰撞、高速自动变道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顶配车型则增加了低速拥堵领航功能,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辅助。

即便定位中大型SUV,领克09依然保持了潮流年轻范儿,其座椅不仅采用Nappa皮质座椅,还配备航空头枕,同时还加入了香氛系统。空间方面,将提供6/7座可选,第二排座椅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

动力方面,领克09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其中领克09 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187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是8AT变速箱;领克09 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8发动机,以及P1+P4双电机动力组合,最大功率431Ps(317kW),最大扭矩达到了659N·m,匹配8AT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

底盘方面,后悬架使用了和XC90相似的玻璃纤维复合材质的弹簧片。部分车型还提供空气悬架选装,可实现离地间隙160-250mm的智能调节。 领克09将搭载FYRA四驱系统,来自博格华纳瀚德第六代智能全时四驱,拥有八种场景模式(舒适、经济、运动、个性化、雪、沙、岩、泥);搭载“洄游”智慧能量管理系统,包含纯电模式、混动模式、纯汽油动力模式、个性化模式和off-road越野模式。

同价位都有哪些对手

依照目前领克09的定价,以及其基于SPA架构的技术实力,有人形容是半价购买XC90,简直是超值,拥有强大的产品力基础。而在同价位同级别还有不少合资品牌、甚至新造车势力等竞争对手,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品牌号召力,都不容小视;在7座SUV领域最具标杆地位的汉兰达刚刚更新到第四代,还有一汽-大众揽境以及兄弟车型途昂,别克昂科旗等不少选择,还有新能源方面的理想ONE等。

领克09前景分析

领克作为吉利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全新年轻化的品牌调性以及与沃尔沃同源的技术,让它成为自主品牌中的第一梯队。旗下的领克01/02/03/05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在性能方面,领克品牌同样投入最多,相继推出了领克03+和领克02 HACTHBACK,以及最新的领克05+,运动化年轻化投入巨大,此次领克09则瞄准了更高级别的SUV领域,以期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领克品牌诞生之初,就定位为轻奢的年轻化路线,从产品到营销都是针对年轻人打造的,这些人已经成为汽车产品的消费主力,也获得了一线主流消费市场的认可。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沃尔沃技术做背书,基于沃尔沃XC90相同的SPA架构打造的领克09,在平台以及技术基础上有着先天优势。不过领克09如此级别的定价和定位,能否获得潜在消费者的欢迎,还待市场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