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正在测试全新4680电池 2022年将装配于Model Y

2021年10月21日 14:14: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特斯拉表示为了测试全新4680电池,正在增加电池包的产量。该品牌希望对大批量的电池进行测试,观察全新电池技术的实际效果以及可靠度。

特斯拉表示,目前其在加州加藤路(Kato)试验场进行的“4680电池自研项目”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据外媒估计,特斯拉已经生产了约有百余组电池包,为了在不同场景和环境下测试全新的电池包。从目前测试结果来看,特斯拉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于任何一个厂商来说,必须保证电池模块和电池组完全没有隐患或缺陷,因为任何的大规模召回都会造成严重的损失。比如最近发生在通用雪佛兰Bolt EV/EUV的大规模召回事件,由于需要替换电池包以及模块,所以共计有20亿元的召回成本。

全新4680电池组对车身结构布局有新的要求,而全新的车身部件将在特斯拉德克萨斯州的超级工厂生产。此外特斯拉最近在新开工的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展示了由4680型圆柱电芯组成的电池包。预计特斯拉将于2022年开始为Model Y车型生产4680电池组,特斯拉在美国德州和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将负责具体的生产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