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采用LFP电池 应用于所有标准续航汽车

2021年10月2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据悉,特斯拉在其第三季度投资者报告中表示,其将改变其所有标准续航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类型,采用具有磷酸铁锂(LFP)阴极的电池。

据材料研究员兼顾问Roskill表示,这种电池在中国很受欢迎。特斯拉称约95%的LFP阴极电池是在中国生产的。

有分析师表示:“LFP既有优点也有缺点。首先它价格较低,且不需要使用镍和钴,因此更加稳定安全。但同时,该材料使得电池的能量密度较低。因此在重量相同下,该电池可实现的续航里程较短,而且在寒冷天气下也会受到较大影响。”

长期看好特斯拉的Snow 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Taylor Ogan表示:“LFP电池更加便宜安全。通过使用这种化学物质,车主可以将电池充至100%,且不必担心长期劣化。而且此类电池十分易回收。不仅如此,该电池的原材料采购也更加容易,因此铁基电池在中国非常普遍。这种电池正是标准续航汽车所需要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是此类电池的两大生产商。此前,特斯拉透露将从宁德时代采购该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