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2.0T+8AT,空间超过别克GL8,试驾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

2021年10月21日 14:53: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转眼间,已经到了金灿灿的秋季,经过了炎热的夏天,人们总喜欢在秋高气爽的季节来一场出游。这次我们智选车团队一行人也决定去苏州西山转一圈,而这辆2021款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就是这次出游的几辆座驾之一,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辆G20 PLUS的出游体验。

先说说这辆车的外观,第一眼见到G20 PLUS的印象就是大,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98/1980/1928毫米,轴距达到了3198毫米,相比竞争对手GL8和艾力绅,G20 PLUS在轴距和高度方面都更有优势。前脸造型在换代之后有所调整,下保险杠以及雾灯区域变为一条“U”型的镀铬装饰条,配合上较为夸张的四幅式中网,给人一种强大的气场,有着浓郁的商务气息。

车身尾部以及侧面和老款车型相差不大,依旧采用比较有力量感的平直设计,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车窗采用了隐私玻璃,保证车内人员的私密性。车尾两侧灯组通过中间粗壮的镀铬装饰相连接,增强了视觉宽度。由于G20 PLUS的车身高度接近2米,以至于后尾门相较其他MPV车型要更长,在日常使用时要记得留出足够的空间开门,否则很容易发生剐蹭。

前排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和电子挡把的设计,科技感并不落下风。全黑的内饰作为家用车会略感压抑,但如果是商用,倒是正好符合商务气息的需要。

前文提到,G20 PLUS有着接近2米的车身高度,所以整车开起来视野非常开阔,气势十足,毫不夸张的说,这种体验只有在驾驶丰田兰德酷路泽这一类中大型SUV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当然,为了乘员的上下车方便,G20 PLUS也在每个上车位置都配备了拉手,以方便乘员上下车。

前排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得益于电子挡把的使用,整个中央扶手箱下面也有非常充裕的储物空间,目测可以放下2-3个女式手提包,同时车门以及扶手箱的空间也能放下很多杂物,但是由于车门较高,驾驶时想要拿车门上的物品会有些不便。另外,G20 PLUS在车侧电滑门按键下方还设计了一个PWR DR OFF键,按下后电滑门就变成了手动滑门,这个设计并不多见。

为了展现最真实的使用情况,我们并没有特意整理车内的物品,所以略显凌乱,但是可以看到G20 PLUS的车内空间是非常充裕的,相比GL8要更加充裕,第二排腿部空间很奢侈,跷二郎腿也是件非常轻松的事情。座椅也支持多项调节,虽然我们不提倡,但是第二排乘客完全可以躺平“坐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中间的通道也很宽敞,上下车十分方便,上图也能看到,中间通道放下背包是绰绰有余的,乘员进出第三排也更加方便。

G20 PLUS轴距方面的优势在第三排以及后备箱空间方面展现的淋漓尽致。第三排座椅无论是坐姿还是乘坐空间都表现的相当优秀,即使是长途出游,坐在第三排的小伙伴也没有丝毫的抱怨。并且即便是满载7人的情况下,后备厢依然有着不小的空间,放下7个人的随身物品一点都不在话下,如果是接机,也完全能放下四个24寸的行李箱以及随身物品。

最后说一下G20 PLUS的驾驶感受,G20 PLUS汽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50N·m。整车动力调教以平顺性为主,起步时几乎感受不到换挡动作,符合MPV车型的驾驶风格。满载时,虽然能明显感受到动力不再轻快,但还是能满足驾驶所需,深踩油门后依旧能感受到车速在明显加快。悬挂调教是很明显的舒适性取向,扁平比55的轮胎也吸收了一部分颠簸,基本上行驶途中的大部分颠簸都被悬挂和轮胎所吸收,舒适性良好。但由于车身过高,并且悬挂偏软,遇到侧风时车辆稳定性不足,有时会出现类似坐船的忽悠感。

今年国内的MP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各大品牌纷纷在这一领域发力,推出的车型也都可圈可点。G20 PLUS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空间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并且与竞争对手相比,G20 PLUS在价格方面也很有竞争力,如果你的公司正好需要一辆能接送客户,并且有一定装载能力的商务车,在20万左右预算中,G20 PLUS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对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这款车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