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领克来了,可选空气悬架的领克09,能卖得过理想ONE么?

2021年10月21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0月20日晚,领克09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26.59万-37.09万元(轻混版26.59万-32.09万,插混版31.59万-37.09万)。

两款版本都标配的是2.0T发动机,轻混版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最大功率 187kW,峰值扭矩 350Nm。插混版则是在后桥搭载了一台功率为130kW的电动机,综合功率能够达到317kW,峰值扭矩为615Nm。

领克01到06,领克推出的最大车型也不过是一款紧凑型SUV,而09则是直接跳过中型SUV来到了中大型SUV,这也是领克首款价格超过30万的车型。其原因之一是该车基于沃尔沃SPA架构打造,也就是说领克09继承了沃尔沃的豪华车血统。

领克09的设计也与领克的前几款车型有着相当大的却别,尤其是前脸的设计,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呈“T”型的中网,看起来战斗力十足。尾灯则是采用了领克的家族式设计,双边四出的排气显得更加运动。

到了中大型SUV这一级别,空间将不再是SUV的主战场,即便是反向空间魔术师的马自达凯迪拉克,你也能拥有相当充裕的空间。因此领克09提供了三排6座与三排7座的选择。

抛开空间来说,豪华感应该是每一款中大型SUV最应该注重的点。如果拿领克09来对标雪佛兰开拓者或者别克昂科旗之类的车型,我觉得是万万不可的。

这几款车型的价格是非常相近,但是领克09在配置方面几乎碾压了其他两款车型,就选装空气悬架这一项,这两款车就不具备。

奔驰GLE配备了空气悬架,但是一款30万级的车和70万以上的车可比性也不大,即便领克09的配置甚至比中低配的奔驰GLE还要丰富一些,但拥有70万的人也只会买奔驰GLE而不是买一辆更便宜的领克09。

所以领克09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理想ONE,

如果与其他中大型SUV相比,理想ONE的最大优势应该是“增程式混动”,能上绿牌对于一线城市的简直不要太友好。但领克09也拥有插混版,同样是能上绿牌。

因而他们之间的最大竞争点在于智能化,智能化是理想ONE的卖点,四屏交互、整车OTA、全车语音以及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可以让驾驶员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智能化体验。

领克09则是搭载了Lynk Co-Pilot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自适应巡航、打灯变道辅助、打车主动偏让系统、交通拥堵领航辅助以及AVP自动泊车等31项驾驶辅助功能。

此外,领克09还支持深度定制虚拟形象,人车交互将不在局限于干巴巴的“你问我答”模式。

回归到三胎家庭选择这个话题,理想ONE仅有6座供选择,领克09除了插混的pro版之外,且有七座可以选择,并且随车附带了儿童安全座椅。而沃尔沃SPA平台下的车型的安全性,我想也不用多说。

国内不缺大车,缺的只是又大又好的车。领克09会是后者吗?这一点就需要市场来给我们证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