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到沃尔沃XC90一半,配置更高的领克09是真香?

2021年10月21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知不觉从2016年品牌成立到现在,吉利汽车所打造的高端品牌领克已经走过了5年时间,这个品牌一直给大家以年轻、动感、高端等形象,10月20日,在领克品牌成立五周年时候,领克品牌最新旗舰中大型SUV领克09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59-37.09万元,新车基于和沃尔沃XC90一样的SPA架构平台打造,下面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它。(配图来自网络)

外观依旧很领克,前脸用上新设计。熟悉领克车型的朋友看到领克09一定会感受到一些家族化的设计,比如经典的分体式大灯,不过在前脸首次采用了全新的“T型”大尺寸直瀑式前格栅,表现经过熏黑处理,熟悉后看起来还算气派。车侧属于比较简洁的平直的线条,前门板处还有一个帆板侧翼造型,营造出一定的气势感,车尾整体设计延续现款领克,比如贯穿式鸥翼晶体尾灯和标志性的能量晶体设计。内饰很传统,符合多数人审美。相比有些车型内饰标新立异,领克09就比较保守一些,整体布局还是延续家族化风格,配备全液晶仪表和内嵌中控屏,中控屏下方还有一小块尺寸的控制屏幕,科技感还是不错的,车内大多数触碰地方都是皮质材质。

定位中大型SUV,比沃尔沃XC90还大。新车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这个尺寸相比沃尔沃XC90(长4953mm,轴距2984mm)还有一定的优势,提供6座和7座版本,车内空间和乘坐舒适性大家无需担心,第二排独立座椅配置也很齐全,第三排空间短途乘坐没问题。动力有亮点,首推插电混动版。动力上比较丰富,提供MHEV和PHEV两种动力组合方式,其中PHEV车型则搭载是Drive-E 2.0T T8发动机,系统最大功率为317kW,峰值扭矩为659N·m,纯电续航80km,零百公里加速5.6秒,WLTC综合油耗2.8L,均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说这两种动力在油价上涨的今天,算是比较主流的配置,相比沃尔沃XC90提供的动力也更丰富更省油。

写在最后

作为领克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和沃尔沃XC90同平台,具有当下主流的轻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供大家选择,可以说是一款起点和配置更高的车型,售价却不到沃尔沃XC90(售价区间63.89-89.49万元)一半,它的竞争对手也包括第四代汉兰达、大众途昂等车型。综合来说,对于一款售价30多万的中大型SUV大家在选择时候往往比较谨慎,而领克09这次代表了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化的一次新挑战,如果大家能接受新鲜事物不妨可以去尝试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