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瓜子二手车也能7天无理由退货?卖新车的都不敢这样玩

2021年10月21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最近有位邻居天天来烦我,他一是纠结买新车还是二手车,二是纠结买二手电动车能不能装充电桩,三是运费,四是质量,五是……

被他搞得烦了,我决定写篇文章给他看,系统解答下他的问题。同时,希望对有类似问题的朋友,也能有些借鉴价值。

不在乎一手车主身份,二手车就是最优选

当你脑海中出现了二手车这个选项时,离你购入一辆二手车也就不远了。一般来说,一年二手车的保值率在70%左右,三年二手车的保值率在50%左右,相比新车而言,二手车在价格方面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即便一些品牌在新车推出一段时间后会有比较大的折扣优惠,但性价比还是二手车拿捏得死死的。

以传统车企的更新节奏来看,一般一款车6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会进行换代,中间会陆续有些小的提升。所以选择一款三年左右车龄的二手车,实际用车体验与新车并不会有太大差异。而且以现在的造车工艺来说,五年内的二手车都能保持一个比较出色的车况,三年内的二手车更是可以享受原厂质保。用别人一半的钱,享受差不多的用车生活,剩下的钱拿去旅游、吃大餐不香吗?

不是不想买,而是不敢买

二手车好归好,但我上述所有二手车的优点都有一个大前提——你买的是一辆没有问题的二手车!可就这一点,将不少人挡在了二手车门外。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谁懂看这个啊?即便是我们身边的“老司机”,你让他说出一款车具体什么型号,有多大马力,他可能说得头头是道,你让他看一辆二手车有没有问题?如果他大方承认不会看,说明这个朋友还可以交。

不会看,是很多二手车潜在用户打退堂鼓的原因。

事故车先不说,一辆车是不是有什么暗伤,是不是有什么隐藏的小毛病,一般人还真看不出来。想找那种收车的老师傅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话,一般人也鲜有这样的资源。如果每辆二手车都能把车况和小毛病明明白白标出来,相信能打消很多人的顾虑。

一些传统的线下二手车商,他们虽然也提供检测服务,但往往没有形成标准化,或者标准不够完善。更规范一些的,就是像瓜子二手车这种电商购车平台,他们对车辆检测进行了标准化,把车况细分成了259项,然后每一项都清楚地标示出来。

这样即使你不懂车,也能一眼看出来这车哪儿磕了哪儿碰了,但是哪儿没毛病。这样选车就不太需要什么专业技能了,就跟平时在淘宝上买衣服一样,按照自己的标准去筛去淘,总归能选到符合自己要求的车。

老司机,也怕看走眼

稍微懂点车的都知道,好多车上的毛病,特别玄学,平时一直好好的,说不定啥时候就出问题了。而二手车更是车况千差万别,再专业的老师傅,也不能预测到这车之后会不会哪儿突然出故障。好多人对二手车的顾虑也在这里:车况不可控,万一我开出门儿了就坏,这算谁的?现在大的车市相对规范,如果是车子的硬伤,车市会负责协调帮忙进行退换。但很多小毛病,不影响驾驶,但影响心情,基本也就没法儿维权了,大家只能认栽。

这种情况下,选择线上二手车平台就更为稳妥一些。像瓜子二手车是提供“试7天不满意退全款”服务。按他们条款显示,用户收到车辆后,可以有一个7天的试驾期。在用户充分体验了车辆的驾驶感受和实际车况后,如果满意,瓜子二手车的专员将协助其接下来的过户流程;如果不满意,可在7天内随时发起退车申请,瓜子将退还用户所支付的车款、物流费、落档费等。

听起来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的确,不少卖新车的传统车企都不敢这么玩。这种售后政策,确实把二手车的不确定性降到最低,就算偶尔有看走眼的时候就也不怕了。

质量没问题,怎么选便宜?

大部分人买二手车就是图个性价比,质量没问题的情况下,那就看买哪台车能享受到更多优惠了。

所以选一些规范的、大型的市场就很有必要。市场够大,可选的余地才多,货比三家才能收获最大的优惠。以国内较大的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为例,其在售车源量约为8300辆,这个规模才能有挑选的余地。别看八千多台,看着数字挺大,咱们以热销车型日产轩逸为例,通过查询花乡二手车市场网站,目前在售的轩逸车源也就30辆,可选余地其实并不大。

这时候又不得不提网上买车的渠道了,像瓜子二手车平台上的在售轩逸车源约400辆,是线下市场的13倍,在这里头挑选出一辆性价比更高的车,明显比线下逛市场要容易得多。

尤其是如今南方各地都开始降温,北方一些地区甚至已经有冬天的感觉了,试想一下,这么冷的天你跑去二手市场看车,车还没挑好,人已经冻傻了。线上购车则不一样,你可以躺在温暖的沙发上,吃着水果、嗑着瓜子,然后看全国的车。而且像瓜子二手车这样的平台,看车、选车、购车、金融、过户这些流程,用户都可以在线上自助完成,是不是感觉比买新车还方便?

现在也许是买二手车最好的时候

国家对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一直有较大的扶持,目前支持“跨省通办”的试点城市已达到218个,可以说跨省市的二手车交易变得更加便捷了。以成都一位周女士为例,她近日购买了一台车在杭州、上牌注册地是苏州的二手车。如果是以前,周女士需要先把相关证件寄到苏州,办理车辆迁出手续;然后把车从杭州运到苏州;然后在苏州办理提档手续并申请临牌;然后在把车辆运到成都办理落档。是不是光看文字就觉得很烦了?实际运作过程中我们还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新政落实后,通过瓜子二手车这样的平台购买二手车就不用这么繁琐了,只需直接将车辆从杭州运送至成都,然后在迁入地车管所办理交易登记手续就行了。

所以说,现在就是买二手车最好的时机;瓜子二手车这样的平台,就是买二手车最好的渠道。

写在最后

将所有上架车辆的信息透明化、数据化之后,传统二手车商那种“调表”、“杀熟”现象也就不复存在了。选择瓜子二手车这样的平台,买卖二手车是完全可行,且可靠的。希望我邻居早日买到他心仪的二手车,到时不说请我吃烤全羊,请我嗑包瓜子还是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