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仿生设计、搭载8AT,这算不算是合资20万级的宝藏SUV?

2021年10月21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20万左右的预算有太多SUV可以推荐,既有中国品牌也有合资,合资里更多是以紧凑级SUV为主,比如目前市场销量走势比较好的有德系的途岳、日系的CR-V、RAV4等。当然除了这些比较热门的车型之外,也还有一些比较冷门的车型,这其中不乏一些“宝藏”车型,比如标致4008。

一看是法系车,也许有人就不感兴趣了。但事实上是,喜欢法系车的人是真喜欢,比如我身边就有这样一帮人,四个人抱团选择标致408,几年过去了无任何大的质量问题。

上半年标致4008焕新之后是引起了一波关注的,原因之一是这辆车提升的地方很多,对于法系粉来说,这是他们很乐意看到的。而对于一些追求个性、实用性的用户来说,这也算是一个折中的选择。有人说这辆车是知音难觅,但它也在不断改变、去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16.97万-23.37万的售价区间对于一辆合资紧凑级SUV来讲是处于主流区间的,但若你觉得这样的售价对标致4008来说性价比不够高的话,那它还会给到你一个合理的终端优惠的。当然,还是要看看车型本身。

设计上与一些同级合资SUV相比,标致4008一直都保持着自己的个性,细节上可以说将仿生学运用到了极致,比如獠牙式的日行灯、狮爪一样的尾灯,甚至狮子的胡须都刻画出来了,造型上相当形象,辨识度是很高的,这与日系、德系SUV哪些常规、中庸的设计有很大的差别。LED的大灯组为全系标配、米其林的轮胎等也显得用料十足,这款轮胎主打静谧性。

内饰则是标致4008的强项,造型相当棒,理念相当超前,这也与德系、日系等毫无设计感可言形成鲜明对比,重点是内饰用料还比较足,科技感也营造得颇为到位。笔者觉得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在细节质感的打造上稍有欠缺,不然内饰质感还会提升一个档次。但要强调一点,车内选用的材料很环保,同时车身也使用了高强度钢,抗拉强度至高达1600Mpa,用料很实在。

动力部分,标致4008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6T+8AT和1.8T+8AT,这两款发动机都还不错,1.8T是由1.6T“扩缸”而来,是继承了1.6T发动机的技术特征的,参数也调得比较漂亮,对迈腾2.0T的低功率版都有比较优势,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

笔者更想说的是8AT变速箱,这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AT,相比双离合、CVT等,这是更高段位的存在。因此某些合资品牌为了控制成本,在20万级紧凑级SUV上往往采用双离合与CVT变速箱,前者的换挡平顺性欠佳、整体可靠性也备受质疑,后者则不能承受太高的扭矩;再就是8AT变速箱往往出现在更高端的车型上。

要知道,有部分消费者在选购20万级合资SUV时是非AT变速箱不买的,因为这部分人知道8AT的分量。可见在变速箱这个问题上,标致4008算是一个高端的存在,这也是其对比其他竞品车型的优势所在。

至于尺寸、空间方面,个人认为标致4008设计比较讨巧,以4510mm的长度成就了2730mm的轴距,且车宽为1850mm、高度为1628mm,也就是说这辆车的空间表现不会差,笔者之前实际体验也是如此。

配置这块应该说是得到了较大提升的,主动安全系统上增加了不少智能配置。如果要论配置上性价比最高的车型,笔者最愿意推荐的是1.6T的科技版,其智能科技配置、驾驶模式的选择以及舒适性配置等都平衡到了,包括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加热等也配置了,多媒体配置方面也比较到位,结合售价优惠之后的性价比来看,其在同级车型中的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

写在最后

作为法系车来讲,标致4008目前的品牌力相对本田大众等主流合资车型来讲是要偏弱一些,但其产品个性很明显,产品力优势也在,结合一定的性价比,标致4008不失为一款值得推荐的SUV。

也许有人会有疑问:怎么还会推荐标致4008?要知道,没有一款车能取悦所有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