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个曾经的“本田粉” 居然被传祺GS4 PLUS种草啦?

2021年10月21日 17:58:07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银十月,依然是车市的传统旺季,汽车粉丝们早已按捺不住购车热情,在鬼斗车后台上频频留言,想在最佳的购车时机,选到最超值的理想车型。

从留言上可以看出,有人被新能源汽车深度圈粉;有人深爱SUV,渴望诗和远方;还有人怀着藤原拓海的梦想,追求速度与激情。而网友“天上飞”属于三者的综合体,按照他的话来说,就像想买一辆“全能车型”,预算不能超过18万。

讲真,这个问题难度系数不是一般高。他的需求“翻译”过来,就等于18万以内,要买到一辆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大空间的精品SUV。在当前SUV市场中,18万以内几乎没有短板的全能SUV真不多,“天上飞”看过很多款车型都不中意,才向鬼哥求助。

沟通之后,鬼哥了解到,原来“天上飞”是思域的车主,也是本田铁粉。他的“小公举”已经三岁,他想换一辆SUV满足家庭的全场景需求。最初,他的购车计划是2021款 锐·混动 2.0L 四驱版,市场指导价25万左右。因为给孩子买了学区房,购车预算降低,最好控制在18万以内。

鬼哥搜罗一圈后,给“天上飞”的建议是传祺GS4 PLUS。这款SUV号称最强“PLUS”,是广汽GPMA全球化平台模块化架构之下的全新产品,装备矩浪动力,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还兼具高颜值,可以说,集广汽传祺多种造车精华于一身。于是,网友“天上飞”跟着鬼斗车进行了一场实际对比试驾,没想到,这位“本田粉”居然被传祺GS4 PLUS种草啦,到底为啥?

CR-V颜值在线 传祺GS4 PLUS个性又宽敞

在购车上,网友“天上飞”自称是“好色之徒”,他跟老婆都喜欢时尚、好看的动感车型。他们喜欢本田的产品,是因为本田车型流线感强,运动范儿十足。

思域如此,CR-V也是如此,每一代CR-V在颜值设计上都很时尚、运动。可他没想到的是,传祺GS4 PLUS同样是一款动感派,拥有震天翼和星之翼双前脸,可以表达不同个性,相对来讲,震天翼更符合他们的审美,垂直式的镀铬格栅跟双侧矩阵式LED大灯组相配合,极具视觉冲击力,且搭配犀利的腰线和19英寸五辐式大轮毂,让运动感升级。这幅好看的“皮囊”直接让“天上飞”怦然心动。

然而,对于家庭来说,空间与舒适也是“刚需”,尤其有了孩子之后,对储物和乘坐空间提出更多需求。CR-V的尺寸并没有太大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89mm,轴距尺寸为2660mm,但本田MM空间理念之下,车内拥有多个储物空间,并且,车内空间可以进行灵活组合。

作为一款“PLUS"版本,传祺GS4 PLUS在空间上打破紧凑级SUV的尺寸“边框”,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轴距为2710mm,比CR-V更有优势。拿“天上飞”自己的话说,180斤且身高1.78米的胖子坐在车内任何一个地方都宽敞又舒适,带通风功能的“0”压感舒适座椅堪称车内“大沙发”,包裹性好,软硬度适中,就算跑几个小时的长途都不会感觉累。

在后备箱的空间上,传祺GS4 PLUS也可以实现多种组合,座椅放倒后最大进深可达1895mm,车厢最大宽度1275mm,高度为790mm,能放下16个20寸的行李箱。而CR-V后排座椅放倒,车内最大进深达到1870mm,车厢高度840mm,车厢最大宽度1275mm,两组数据对比,传祺GS4 PLUS的容积量稍大一些。

传祺GS4 PLUS后排座椅放倒)

如果全家出游,传祺GS4 PLUS后排座椅放倒后,还可以当作“双人床”,当作孩子的休息室和玩具间。更可以打开全景天窗,躺在车内看满天星光。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4 PLUS内部空间不光宽敞、舒适,而且,车内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全部使用TPO环保材质,高配车型上还有车载空间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能给孩子和家人更多安全保护,这也是网友“天上飞”关注的重点。

“智商”各不同 传祺GS4 PLUS贴心又懂你

在无处不互联的科技时代,智能正在改变生活。越来越多粉丝希望在汽车上体验到更多智能科技,那么,本田CR-V传祺GS4 PLUS谁又是真正的智能高手?

本田CR-V并不是大屏加持的风格,7英寸的屏幕镶嵌在中控台中间,内置第二代Honda Connect车联网系统,不过,这套系统还是以实用为主,智能互联比较基础,导航、定位、蓝牙全都有,但并不带有CarPlay或CarLife或Hicar任何一种互联形式。

传祺GS4 PLUS在智能科技上更前沿,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寸中控大屏,搭载ADiGO智能物联网系统。这套车联网系统把高智能应用到用车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常规语音、导航、娱乐等功能之外。系统还有很多延伸功能,可以识别驾驶员面部特征,如果驾驶员出现眯眼、哈欠、困倦等状态,系统会发出响声进行提醒。

同时,这套系统还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手机互联产品,能将手机内容投屏至车机上,增加操作的方便性和安全性,这套系统可通过OTA持续升级迭代,而这些智能科技让更符合“天上飞”用车生活需求。

另外,在操控高科技上,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一直是CR-V上的“杀手锏”,包括ACC、RDM、FCW等功能,大多可以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轻松操作,是本田有名的“黑科技”。

不过,这个吓不倒传祺GS4 PLUS,它在入门级产品上就配备包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等完备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还有360度倒车影像和泊车辅助,这些功能加持之下,为传统的汽车驾驶做“减法”,新手车主面对倒车入位、早晚高峰等操控“难题”都不用犯难。而这一点是“天上飞”倾心于传祺GS4 PLUS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本田混动魅力依旧 矩浪2.0T动感夺魂

在“天上飞”心中,一直希望像藤原拓海一样,有一辆可以感受速度与激情的座驾。他选择思域,是因为思域在同级车型中的性能优势。换购SUV车型,他同样把动力看作重中之重。

​实际上,本田CR-V并不是一款性能座驾,但由于本田有着丰富的赛道经验,在本田的传统车型中,依然能体验到比“够用”更好的驾控感觉。而且,CR-V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在性能上非常稳定,这也是“天上飞”想买CR-V四驱混动版的主要理由。

相比之下,传祺GS4 PLUS的运动“性能”更为直接,矩浪2.0T发动机让传祺GS4 PLUS成为典型的运动派。首先看一组数据,这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252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的动力,比CR-V高出一大截,而且,比宝马X3的2.0T高功率版本的数据还有优势,绝对的运动高手。

传祺不是数据党,真正征服“天上飞”的是他开过传祺GS4 PLUS之后的驾控感受。在20万级别的合资SUV中,多数动力还是以够用作为标准,但在这款十几万的传祺GS4 PLUS上,能体验到久违的驾控快感,2.0T发动机起步轻快,动力输出线性,深踩油门,较强的推背感能够保持很久,爱信6AT变速箱在过程中发挥很大作用,而且,还能感受到发动机声浪,整个加速平顺、畅快,一个字,就是“爽”。

此外,传祺GS4 PLUS在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并在减震器、弹簧、稳定杆、村套材质方面进行大量升级,配备235/50 R19马牌轮胎。在这套装备加持之下,传祺GS4 PLUS不管通过狭窄巷子、粗糙路面还是连续减速带,车辆减速过程都比较舒适,悬架软硬适中,又颇有韧性,在运动与舒适中实现最佳平衡。而这次完美的试驾体验,让“天上飞”对传祺GS4 PLUS“一锤定音”。

鬼斗车观点:经过对比与体验,本田CR-V传祺GS4 PLUS都是A级SUV市场中一流高手,各具特色,可圈可点。但粉丝“天上飞”把还是购车选票投给传祺GS4 PLUS。原因很简单,他认真看过传祺GS4 PLUS技术、设计、性能后,发现这款国产SUV车型的产品力居然这么香,且顶配车型车价仅为14.98万,加上保险及税费,购车费用17万左右就能搞定,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高级的用车体验。那还犹豫什么,直接订车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