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拿什么跟中国争?拜登政府越来越着急,不料被盟友灵魂拷问

2021年10月21日 18:15: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国内媒体报道,英国《金融时报》10月18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推动在拉美投资,美国欲抗衡中国》的文章。文章称,美国推出了一项资助基础设施的新倡议,意图在拉丁美洲挑战中国。

文章称,近年来,中国成为巴西,智利和秘鲁的最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与阿根廷的贸易关系也在稳定发展。实际上,中国与拉丁美洲的贸易向好也不是最近的事,早在2018年,就有报道称,中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今年6月也表示,从2000年到2020年,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贸易额增长了26倍,预计到2035年,拉美和中国的贸易将是2020年的两倍,达到7000亿美元以上。

眼看中国与拉美地区贸易稳步发展,一向在该地区主导外国投资的美国似乎有些坐不住了。《金融时报》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副国家安全顾问达利普·辛格访问了拉美地区,他向哥伦比亚、巴拿马和厄瓜多尔介绍了美国的基础设施倡议,并表示不会要求该地区在中美之间做选择。

不过,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拉美事务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托弗·萨巴蒂尼似乎不是很看好美国在拉美地区推动的这个倡议。他对美国能有多少资金投入到这个地区有所质疑。他说:“美国的双边发展预算被砍掉很多。那钱从哪里来?”

另据美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正在拉美国家进行所谓“民主之旅”的访问。当地时间19日,布林肯与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Guillermo Lasso)进行了会晤,在双方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被问及中美话题。布林肯与辛格一样,都声称不会要求各国在中美之间选边站。他说:“我们不要求各国在美国和中国之间作出选择,也不希望以任何方式遏制或阻止中国。”但是同时,他又提醒,厄瓜多尔人应该“小心”,例如在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必要的审查。

达利普·辛格

林肯的这番阴阳表态,惹起部分网民的不满。有网民表示,这种无谓重复的表态,“看似中立”但实则“胡扯”。还有网民认为,这只是美国用来宣传的借口。

据悉,布林肯访问时,厄瓜多尔正处于紧急状态中。当地时间10月18日,拉索宣布,为应对该国境内与毒品有关的暴力事件激增,厄瓜多尔从即日起进入紧急状态。拉索指出,近几年厄瓜多尔已经从一个贩毒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吸毒的国家。为此,他还任命退休将军路易斯·埃尔南德斯担任新任国防部长,以应对该国正在经历的重大监狱危机。

吉列尔莫·拉索

拉索在与布林肯的会晤中强调,“今天的厄瓜多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认同引导美国的民主价值观”。他补充说,厄瓜多尔将在安全、打击贩毒和有组织犯罪、移民等方面采取实质性步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