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卷着不过瘾,豪越都卷到中型SUV市场了?

2021年10月21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年头不仅仅紧凑型SUV内卷,就连对成本有着更高要求的中型SUV,都开始卷了。

10万级SUV过去的选择有且只有紧凑型车型可选,刚刚好的动力以及配置,对于很多人来说选车几乎没有焦虑症,但随着一些强势企业的技术沉淀、工艺成熟以及供应商质量的上升,一些中型SUV的价格得以进行下探。

​​目前的现状​是,一部分中型SUV已经降到了10万价格区间。

拥有更大尺寸的吉利豪越已经将传统中型SUV价格打到了10万级,全新登场的豪越指导价10.36-14.26万。

10-14万市场 闯入的中型SUV,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素有行业颠覆者的捷途,全新推出的X90车型价格事实上要比豪越更高,其1.5T干式自动挡车型指导价为11.59万,而豪越1.8T自动挡车型,已经被拉到了10万级。

显然,有着中型SUV内卷之王称号的豪越,更有突破力一些。

​01 更大的尺寸

豪越的尺寸穿刺到了4米8级,事实上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了上一代汉兰达的标准,4835*1900*1780mm以及2815mm的轴距表现,要比所有的A+级SUV在应对多人出行方面更从容。

事实上,作为三排7座SUV,豪越努力在保证安全以及舒适的情况下,优化空间表现。

​在1900mm车身宽度的支撑下,豪越可以有足够的空间照顾到每一个座位的体验感,所以二排乘客的最佳体验,是可以在独立座椅以及充足填充物的支撑下,获得更好​的​出行愉悦感。

而二三排空间放倒之后带来的出色储物空间,则会直接将后备箱空间拉升到2300L级。大是豪越的最大优势,也是作为中型SUV最基本的素养。

​02 更丰富的配置

专注于大的同时也考虑到了日常配置表现。

即便是最低配的豪越也配备了倒车雷达、胎压显示、驾驶模式切换、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支持语音互联的10.25英寸中控娱乐系统、LED光源灯光系统以及后排出风口。

豪越的配置表现不能用多么丰富来形容,但足够日常居家使用是一大特性,中配车型配置更加丰富。

​中配指导价在添加两万预算的情况下, 将会拥有二三排独立座椅、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更加丰富的配置,而此时的价格不过只有12万余。

显然,这个时候的豪越依然没有过分高昂的价格,但却已经为了对空间、满载出行有特殊需要的用户群体,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感。

​03 更稳定的动力系统

1.8T动力架构对于吉利来说是一套非常成熟的技术组合,历史能够追溯到7年前,在研发以及设计这台引擎的时候就以可靠性为出发点,虽然从当下来看技术标准不高,但作为日常使用车型,可靠性仍然是第一选择。

目前来看保养成本、用车成本不高,同时稳定性极为强势是这台1.8T发动机最大的亮点,此外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目前的优势是匹配经验十足,在此基础上带来的平顺性、可靠性以及经济性不低。

​1.8T+7DCT(湿式)动力架构虽然油耗经济性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可靠、稳定以及动力不弱这些优势,足以能够说服用户群体。

毕竟横向比较同价位紧凑型SUV,很少能够用得上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更别提中型大尺寸产品。

​相比于传统紧凑型SUV,中型SUV的塑造更难一些,原因就是更大的尺寸需要烧掉设计师更多的脑细胞,同时更大的尺寸也意味着更多的用料,这必然会压缩企业利润,所以有很多的企业不愿意在10-15万市场放出中级SUV车型。

能够量产中型SUV的车型,必然在生产、技术沉淀到一定层次,才会推出更成熟的中型SUV车型,豪越的出现是吉利多年SUV领域成熟之后的作品,它代表吉利生产SUV​进入到​新的阶段,对于用户来说,同样的预算可以选择到更可靠、更大而且配置并不差的豪越,不失为一种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