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与欧拉好猫,“海陆生物”直接对话…

2021年10月21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海豚是智商最高的动物之一,有着活泼友善的性格,深受人们喜欢,比亚迪给新车起名海豚也是希望拉近它与消费者的距离。长城这边,继大狗一炮而红之后,已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与动物挂钩,其中欧拉好猫不仅名字看起来正统,还扛下了销量大旗。今天,我们就让来自海洋馆和动物园的这两位朋友正面交锋一番,看看“海陆”同场竞技谁能胜出。

注:文中海豚图片为405km 时尚版,好猫图片为500km长续航 波塞冬版

海豚和好猫都将目标客户群体锁定为年轻人,对于这些90后甚至是00后来说,设计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海豚的灵动与好猫的乖巧均能带给人新鲜感,就名字与设计的契合度而言,我觉得海豚做得更好,但是好猫的复古造型本身更具吸引力。

图片

内饰方面,海豚的新鲜元素更密集,真的能给车内人员带来置身海洋的感觉,实属不易。好猫的车厢氛围更具亲和力,虽然有些“缝合”痕迹,但是整体也算走在潮流前线。配置上好猫实现了对海豚的全方位“吊打”,并线辅助、前泊车雷达、自动泊车入位等配置能出现在该级别都体现了厂商的诚意。

图片

海豚的前排头部空间更宽敞,主副驾坐起来不压抑,但除此之外,两车的乘坐空间差距很小,两拳的后排腿部空间在小型车里算是比较出色的那一批。

编辑点评:海豚和好猫都是10万级电动车产品中亮点满满的存在,海豚的售价区间更低,能吸引一些预算不那么充足的消费者,同时刀片电池也是它的独门秘籍;好猫的售价区间虽高,但是丰富的辅助驾驶配置与高配车型更长的续航里程也能直击痛点。单论文中出现的两款车型,个人认为,海豚适合在意动力的人群,而好猫适合重视配置的消费者。如果你恰好在海豚和好猫之间纠结,不要犹豫,去4S店试驾一下吧,相信中国品牌的新产品能用驾乘质感打动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