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突破中国汽车价值“天花板”

2021年10月2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领克品牌五周岁了。在汽车行业,它还很年轻,但短时间内累计用户达到了57万,领克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品牌冲击豪华汽车领域的新生力量。

领克五周年之际,基于SPA平台的全新旗舰产品领克09正式上市。新车售价26.59-37.09万元,共推出六款车型,提供轻混和插混两种动力。领克09选装包的价格也一并公布,其中豪华升舱包选装价格为1万元;豪华升舱包+LCP驾驶辅助高级包选装价为2.8万元;自适应空气悬架+主动式进气格栅选装价为2.5万元。

十分看重用户的领克品牌,选择由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以及两位智选官代表共同揭晓领克09的售价。这样的举动很难不令用户心动,品牌与用户双向奔赴,消费者忠诚度也就有保障了。此外,借由领克09,外界或许更容易一窥,这几年来领克究竟专注研发了哪些技术?它将如何继续立足于豪华汽车市场?以及面向未来,领克还想做什么。

自信进入中大型SUV,领克09有备而来

无论是领克还是其它中国汽车品牌,但凡新车售价高于20万元,都会招来较大的质疑声。而领克09所进入的中大型SUV领域,又是一次冲击高端的尝试,自然也会备受关注。那么,领克为09准备了哪些大招?

一方面,领克09定位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是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较大的车身尺寸不但奠定了它的外在气势,还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横比同级别车型,如凯迪拉克XT6,自家“兄弟”沃尔沃XC90,以及大众途昂等,领克09的车身数据都算得上领先,而这恰好是国内消费者十分关注的。

另一方面,领克09处处彰显出豪华车应有的气质。简约而大气的外观造型,没有过度的装饰,但较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有力的车身线条、隐藏式门把设计、精致的轮毂,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造型,对想要购买年轻款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颇具吸引力。

内饰方面同样如此,大量平直线条突出沉稳个性,同时又用12.3英寸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6英寸空调信息屏等突出科技感。不但如此,得益于高通7nm级8155芯片加持,领克09还配备云图式智控六联屏,首次搭载LYNK OS智慧座舱控制系统,智能座舱真材实料。领克甚至为09打造了专属定制虚拟形象——JoJo,用来凸显领克09车机的智能化、数字化属性。

触手可及的部分则毫不吝啬地用上皮质包裹,还有真铝蚀刻的饰板丰富内饰质感。配置方面则有座椅通风/按摩/加热、方向盘加热、后备厢感应尾门、Bose音响、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基本上你所需要的功能都涵盖其中,因此豪华配置这一点应该是毋庸置疑的。

众所周知,国人对于“豪华汽车”有着独到的理解。诞生较晚的中国品牌虽缺乏一定的底蕴,但在豪华质感的营造上还是可圈可点的。以领克09为例,在这一价位区间所能提供的豪华感完全不输同级合资品牌。因而进入中大型SUV市场,定价突破中国汽车天花板,领克09的前景也相当乐观。

豪华、技术,领克09使出“真功夫”

在今年上海车展,领克品牌宣布正式启用中大型车专属架构SPA架构,随即引发消费者的热烈关注。因为豪华品牌沃尔沃的新一代车型均基于SPA架构打造而来。旗下车型在操控等方面有着十分出色的表现,而领克09作为首款采用SPA架构的领克车型,它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据轱辘哥了解,领克09采用前铝制双叉臂、后集成式多连杆的豪华底盘结构,铝制部件占比达48%,在极大降低簧下质量的同时,提升整车操控性能。另外,全新FYRA四驱系统在最新博格华纳瀚德六代扭矩管理器加持下,可实现扭矩容量、响应速度、轻量化、控制精度等性能大幅度提升。还有八大动态驾驶模式选择,四种智能联动越野场景,实用性和体验感都能给你豪华享受。整体来看,搭配“全明星阵容”,领克09硬刚合资车型乃至豪华车型也是有底气的!

动力方面亦是亮点,领克09MHEV车型搭载带有48V轻混系统的Drive-E 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而PHEV车型搭载的是Drive-E 2.0T T8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31马力,峰值扭矩65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其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据悉在满电状态下,领克09的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2.8L。

从产品层面,01、02、03、05、06到09系列,领克品牌实现了从A0级到D级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形成“SUV+轿车”、“燃油+新能源”、性能车的产品布局。从品牌层面,领克在价格、口碑、用户、市场等不同维度重新定义中国汽车品牌价值。即便是以更为严苛的标准和更加审慎的态度来对待领克,也不得不让人承认,它走出了一条中国汽车品牌从未走过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未来的领克会有进一步突破吗?答案几乎是肯定的。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