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爱、实用、北欧风,这几款风格各异的高品质电动小车,谁更能讨女性用户欢心?

2021年10月21日 20:2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女性用户逐渐成为汽车厂商追捧的主要消费对象,以多样且感性的营销手法和产品来打动她们,甚至有车企打出“更懂女性”的品牌定位。

在油车时代,甲壳虫、MINIsmart等车型凭借精致小巧的形象,获得众多女性用户的青睐。那么,在电动化时代下,又有哪些高品质的小车值得女性用户选购?带着这一问题,轱辘哥特意挑选了五款风格各异的车型,不妨看看有没您喜欢的类型。

职场型:大众ID.3

ID.3是上汽大众继ID.4 X、ID.6 X后推出的又一款ID.系列车型。ID.3定位于两厢紧凑型轿车,有着精致小巧的外形,但这种精致又有别于仿生设计,其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加之具有不错的品牌号召力。因此,轱辘哥认为其更适合走职场风的女性用户选择,用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得益于较小的电机和控制器尺寸,无需占用太多的车头空间,ID.3侧面轮廓更像一款单厢车型,相当饱满。虽然ID.3的车身长度、宽度尺寸不及同级的高尔夫车型,但更长轴距令车内空间更具优势。

ID.3的内饰设计与ID.4 X、ID.6 X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同样走简洁化风格,10英寸中控大屏内嵌OMS车载智联系统,有着不错的智能化表现。通过语音指令便可完成导航、播放音乐等操作,相当讨女性用户的欢心。

有别于其他同级车型,ID.3采用了罕见的后置后驱布局,搭载最大功率125千瓦的驱动电机,配备5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430公里。

可爱型:比亚迪海豚

若喜欢俏皮可爱风的用户,轱辘哥建议看看比亚迪海豚,首先在车型名字上该车就显得人畜无害,而在造型上,比亚迪海豚也采用了许多仿生设计学的元素。

像是车内中控台的柔和曲线造型应用,彷如大海的波浪一般,而在一些细节上也能看到带有海豚造型的标识。同时,比亚迪海豚还提供多种车身颜色搭配,像是“嘟嘟白”、“蜜蜜橙”、“噗噗粉”,光听这名字就能令人萌生爱意。

虽然比亚迪海豚的车身尺寸不大,但乘坐空间却相当出色,这主要得益于e平台3.0的赋能,令其能以A0级的尺寸获得A+级的空间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豚是同级别同价位中极为罕见地配备了热泵空调的车型,这在冬天对于女性用户而言可谓相当友好,即便开着暖风也不必担心电量过快流失。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共提供301km、405km、401km三种续航版本,前两者皆配备70kW的驱动电机,后者则采用130kW的驱动电机。轱辘哥更推荐选续航405km版本的车型,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二次元型:欧拉好猫

不少喜欢二次元的朋友,相信也热衷于cosplay,将虚构的人物形象真实地还原,这一点与欧拉好猫有些类似。欧拉好猫是一款基于猫的形象辅以复古元素打造的电动小车,既萌又有复古味,相信能讨得不少女性的欢心。

两盏形如猫眼的大灯组,组成了好猫的车头视觉重心,简洁又显萌态。车身整体采用了圆润的线条修饰,透露出不错的高级感。

倘若圆润的外观仍不足以令你对其买单,那采用时下流行的莫兰迪配色内饰应该能很好地打动你。好猫采用了双幅式方向盘+贯穿式连屏的设计,科技感的营造相当到位,而棕色+米色、蓝色+灰色、红色+灰色的内饰配色,也能呈现出不错的高级氛围。

动力方面,欧拉好猫仅提供一款功率为105kW的驱动电机,可选401km和501km两种续航版本。若对于动力性能和续航有更高要求的朋友,轱辘哥建议看看配备126kW电机和拥有480km续航的好猫GT车型。

居家型:广汽埃安AION Y

当提起“小身材,大空间”车型,相信不少人会首先联想起本田飞度,而广汽埃安 AION Y可以说是纯电动车里的“飞度”,同样有着小身材大空间的优势,且售价同样亲民。而这也相当符合宝妈的需求。

AION Y是一款主打年轻及家庭用户的紧凑型SUV,其外观设计相当年轻大胆,属于过目难忘的类型。虽说是定位于SUV车型,但AION Y的整体造型更像是一款大两厢或MPV车型,而这也为其增添了一份居家味。

虽然AION Y在设计上更偏向实用性,但科技化和人性化配置的配备仍相当厚道。像是提供了3D全景影像功能,支持透明底盘模式以及辅助泊车配置,这对于新手用户而言相当友好。空间更是AION Y的优势所在,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能获得相当不俗的乘坐体验,后排纯平地板的空间更是夸张到能横躺一个成年人,宝妈即便带着娃去购物也不怕空间不够用。

AION Y共提供410km、500km、600km三种续航版本,轱辘哥更推荐续航里程500km的版本,因为其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有着较高的安全性和还不错的续航表现,能满足日常通勤代步所需。

飒爽型:Polestar 2

对于形象飒爽、气质卓然的女性朋友,轱辘哥建议看看Polestar 2,这是一款以设计、操控、性能做卖点的车型。其有着沃尔沃吉利作品牌背书,非常适合青睐北欧风、追求极简设计、注重性能的朋友选择。

不同于其他小型跑车,Polestar 2在兼顾跑车性能的同时,更具有GT车型的设计,同时还有A级车的实用性。而在一些小细节上,Polestar 2也能给到满满的仪式感,像是能在全景天窗倒影出Polestar的星标、造型别致的镂空档把也配有可发光的星标等等,可以说,这是一款令人眼里充满星星的车型。

感兴趣的朋友,轱辘哥建议直接选择最顶配的双电机长续航版车型,其不仅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512km)、四驱系统、更快的加速,还配备了Ohlins双流阀减振器、前Brembo刹车系统、20英寸锻造铝合金轮圈等硬核装备。

虽然上述几款车型的风格各异,但都有同一个特点,即都基于全新的纯电动车专用平台开发,不仅有着更好的空间体验和品质感,更重要的是安全性能更强,这比一些“油改电”车型更具优势。对于上述几款车型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临相关的4S店了解一番。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