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上市“爆单”到月销几百台,“华为汽车”尾标加持,也没人买了

2021年10月21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路过一家华为门店,又见到了那款传说中的“华为汽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依稀记得这款顶着华为名号的车型刚推出时,曾声称一周时间收获了超过6000辆的订单,小康的股价更是顺势涨到飞起。然而在现实中,许多人几乎没有见到过一款在路上跑的赛力斯。

诚然,这种身边的例证或许并不足够科学严谨,但就是在这份不太靠谱的感觉之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似乎过得真的并不如意。

数据显示,从5月份底正式交付到上个月,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一共卖出了3000多辆,平均下来一个月的销量只有600多,这与其宣称的火爆貌似并不相符。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销量表现确实受到了汽车行业的传统淡季以及缺芯大环境等客观因素的影响,然而这似乎并非关键性的因素。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之所以能够为消费者所熟知,基本都要得益于华为的影响力。需要承认的是,华为身上的的确确有着情怀的光环。从更实际的层面来说,华为在技术方面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在情怀光环的感召之下加之公众对于华为实力的信任与认可,由此使得名不见经传的塞力斯在上市之初得以引发一波高潮。

不过,在上市初期的劲头过后,一切似乎又归于了平静。

虽然赛力斯顶着华为的光环并开进了华为的门店,但相比几千块钱的手机,一款售价动辄20多万的汽车足以让大多数人褪去激动回归理性。想要支持一波情怀没问题,但许多时候还得看钱包够不够充裕。

从另一方面来说,即便在有着华为加持的情况下,多数消费者对于这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依然持有怀疑的态度。

华为有着相当丰厚的技术底蕴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在助力汽车智能化层面有着不容忽视的实力。不过,现实情况是,消费者可以相信华为的实力,但不见得会相信背后的那个小康。

毕竟,在大多数人多的印象中,小康只是个造面包车与带斗小货车的。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台售价并不便宜的车型,即便是把华为的加成考虑在内,心里仍会犯嘀咕。

裹上了华为外衣的赛力斯看似光鲜,但一旦提到小康的名字,足以让许多消费者打消购车的欲望。

事实上,从具体产品层面来讲,这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其实并不算差。

百公里加速最快不到5秒;各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置也一应俱全;增程式动力又可以使其规避掉纯电动车的一系列顾虑;20万出头的价格放在同级别中也算是较为亲民的存在,但唯独缺乏一个突出的亮点。

蔚来的服务、小鹏的科技、理想的居家,如今站在第一梯队的这些新势力,无一不是找到了一个准确的定位,一个鲜明的标签。反观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唯一能够拿出来说道的只有华为的加持。

然而,从当下来看,华为的名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有效力。面对手机与汽车之间消费的差异,还有消费者对于小康过去的认知,华为所带来的光环效应已然被抵消。

从某种意义来说,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最大的依仗就是华为。而当华为的名头不再能够起到效用时,赛力斯无疑就会被打回原来几乎无人问津的境况。

华为希望通过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切入汽车赛道,为自己谋求一条新的增长路径来弥补消费者业务板块的缺失;小康则希望沾着华为的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出一番亮眼的成绩。这本该是一场双赢的局面,但现在看来,似乎谁也没有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