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狗哥专属的极品座驾,为何二手车商3万都不想要?

2021年10月21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正在加载中...

狗哥征战上海滩也有一阵子了,前阵子我去上海出差,想让狗哥给我安排个座驾,要求也不高,不需要“牛马伦”,找一辆四轮能开能跑的就行。嗯,于是狗哥给了我它的极品座驾——荣 威E 5 5 0

狗哥这辆荣威E550想必大家都熟悉了,现在二手车挂价基本在4.5W左右。1.5L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上电机,综合功率达到了147kW、综合扭矩达到了惊人的587N·m,由于这辆车的动力电池损耗过大,导致电机已经提供不了这么大的扭矩了,实际扭矩增加可能只有几十N·m,所以它驾驶起来的实际加速体感并不是很强。

虽然这是款混动车型,但是这油箱也未免太小了吧,只有31L,230块即可加满。官方标定的纯电续航60km,但现在纯电续航开不到20km。即便它是插电混动,但它的油耗却能高达9.3L/100Km。可想而知,这辆车要经常去加油站,属于又小又快的选手。

说实话,当年这台车的车机系统还是比较先进的「 4G的车联网 」、「 3D实景GPS 」、「 智能语音 」等等,不过这辆车目前的车机系统经常死机。

在《ASK》里我经常说,为什么不推荐买早期的荣威的二手车,因为它们的毛病实在是太多了。像这台E550就有「 发动机异响 」、「 变速箱异响 」、「 中控死机 」、「 蓄能器故障 」等,大件基本都会出毛病。学汽修买荣威E550,丰富的问题,绝对满足你对知识的渴求!

这辆车问题这么多,为什么当年还有人要花20多万去买它,因为当时在上海买荣威E550送沪牌,到现在这个车牌照的价值也要比这辆车本身贵出去好几倍。

我鼓起了所有勇气,加上一身胆量,成功将这台车从上海开到了江苏常熟。可能有客官老爷说,为什么你的吱车店不开在上海,实话实说我也想开在上海,但是上海的房租实在是太贵了,所以我把门店开在了江苏常熟。这次来上海出差的第二项任务,就是回来看看我的门店。

江浙沪的客官老爷们如果有淘车需求的话,可以咨询一下我们吱车常熟店,地址在: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潭路18号。

也可以关注一下江苏吱车的抖音号,后续我们也会通过直播的形式来给各位客官老爷解答一系列的二手车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店里都有什么车。

19款 奥迪A4L 40TFSI进取型 :

当年指导价30.08万,现在二手车价格在21W~25W。采用EA888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N·m。BBA里奥迪优惠最大,但是零整比堪比奔驰,所以买奥迪的车一定要买商业险,不然一个矩阵大灯碎了,一辆飞度的钱可能就搭进去了。

12款高尔夫1.4TSI自动舒适型:

当年指导价14.48万,现在二手车售价6万左右。EA211 1.4T发动机搭配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动力响应很快,小车很好开,油耗也不高,但惟独就是在低速时会有一些顿挫。

11款宝马325i:

作为一代经典3系E90当年指导价高达44.5W,现在二手车价格10W左右。N52B25发动机2.5L经典的直列6缸发动机,正宗的宝马都容易漏油,可能你打开机舱盖看起来还很干爽,抬起来看下面早已经湿了,所以买它的兄弟一定要升起来看看。2010年之前的N52B25发动机有个小毛病,活塞环构造不合理,如果有烧机油现象,换改进的活塞环是必不可少的了。

14款1.6L骐达:

当年指导价12.53W,现在二手车价格7万左右。油耗低、稳定性好。HR16DE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别看这车看起来很小,但是后排和后备箱空间属实够用。小车既省油又省心,新手练车代步神器。

奇瑞QQ

这可以说是国内3缸机的鼻祖之一了。1万多即可入手,1.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买这个车就是图它便宜而且省油。

14款奥迪A7 50TFSI quattro:

掀背轿跑的车型真的是骚的飞起,标志性的溜背设计,正是来源于60年代的奥迪100 Coupe S车型,搭载EA837 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10匹,峰值扭矩440N·m,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配合稳如老狗的quattro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5.6秒。

性能与颜值并存的这台14款奥迪A7 50TFSI quattro,当年指导价82.8万,现在二手车价格在30万左右。

最后我发现阿楠收了一辆大宝贝儿,一台车况嘎巴的宝马E92 330i 双门版,跟325不同的是这台车搭载了N52B30直列6缸3.0L发动机,这也是宝马3系上最后一款使用3.0自吸发动机的车型。

当时这辆车的指导价在64.4万,现在二手车价格在13~17万。这辆车我给估的情怀价18.5万,原因是这辆车太整了,原漆度很高,而且就只有3万公里。所以这台车被我的德粉店长阿楠收藏了,也算是常熟吱车的镇店宝贝之一了!

好了,本期的节目就到这里

我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