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思聪喊话,车主怒怼!劳斯莱斯被过气网红坑的有多惨?

2021年10月21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三毛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一直以来,劳斯莱斯的“贵”,世界闻名。

劳斯莱斯旗舰车型幻影,目前公布的标配车型指导价为790-920万元。据说车头那个小金人,标配银标10万,金标18.88万,夜光琉璃26.8万,每个车门处都配有带RR标志的专属雨伞,售价10万元。

而且,劳斯莱斯的贵,不只是售价“贵”,还在于“贵气”

不过,劳斯莱斯日前的一波骚操作,让人们吃到了这个顶级豪华品牌的大西瓜。

▍下线推广视频,劳斯莱斯被坑了?

10月14日晚,劳斯莱斯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微博,称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认真对待这次事件,诚恳聆听大家的反馈,决定将视频下线。而且为了防止事情的发酵,劳斯莱斯官方微博关闭了评论功能。

这是咋回事?

事情还得追溯到半个多月前。9月24日,劳斯莱斯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宣传视频,邀请了木木美术馆创始人林瀚“网红”雷宛萤(晚晚)夫妻等人。

视频发布后迅速引发热议,互动量迅速飙升至数十万次,其中大多数都是质疑和批评的声音,对劳斯莱斯邀请晚晚夫妇拍摄宣传视频表示不满,因为晚晚夫妻此前曾因为混乱情史、炫富、政治立场等问题,口碑不佳。这也让不少劳斯莱斯车主感觉受到了冒犯。

有网友在广告片下方评论道,“这推广人太掉价了吧”、“吐了,品牌PR可以辞职了,做背调了么”、”为啥要请他俩,视觉污染“、“政治立场有问题,背人命的失信人员,贵品牌也敢请?”

另有自称劳斯莱斯车主的网友表示:“请晚晚,瞬间拉低了我库利南bb版的格调,不相信的话,请官微私信我,我给你看我的购买记录。”并一同发出了与劳斯莱斯合影的两张照片。

甚至连王思聪都站出来表示,“突然感觉RR很low,以后不会买了”。

据悉,王思聪是劳斯莱斯的忠实车主,其名下拥有售价超千万的定制劳斯莱斯幻影以及售价520万起的蓝色劳斯莱斯曜影

网友们和王思聪之所以对晚晚林瀚夫妻“口诛笔伐”,是因为二人被指其经历配不上劳斯莱斯的高端属性。

▍涉事方回怼车主,劳斯莱斯很受伤?

更让人震惊的是,对于劳斯莱斯车主的吐槽,宣传片中的涉事人员林瀚,也就是晚晚的老公,直接在劳斯莱斯官微下方回怼,“你这种发购车发票和发手表按在车标上的人呢,可能确实不能理解”。

另外,他还晒出了“自己的”劳斯莱斯魅影行驶证,称回北京再发三个,不就是车吗?

不过有火眼金睛的网友,立马从其发布的车辆行驶中上看出了端倪,怀疑这辆车牌尾号为“234”的魅影,疑似是林瀚干爹李晓华的那台。

很多人都知道,李晓华是一位传奇富商,曾经一度是北京首富,同时也是中国第一辆劳斯莱斯法拉利宝马车主。网友们怀疑车牌尾号“234”的魅影很可能只是上了林瀚的名字,林瀚代持而已。

▍二人黑历史被扒,劳斯莱斯大意了?

或许很多人至今也不认识晚晚林瀚这对夫妇,说实话笔者之前也没听说过这俩名字,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吃瓜。

其实,晚晚是曾经的第一批豆瓣女神,曾在文艺圈有过众多男友,比如还没成年就和已婚艺术家刘野搞在了一起,后来和老外约X炫耀被发现,然还还和摇滚乐队molds主唱刘舸等交往过。总之,很复杂。此外,据称晚晚还曾和辱华大使有过合影。

不过,另有消息说林瀚背景了得,家族涉政、商、文三界,自己喜欢搞艺术收藏。和晚晚举行了出名的骑白马、古堡婚礼后,一起创办了木木美术馆。

2021年3月,两人经营的木木美术馆曾因工人施工坠亡而引起关注。事后该公司还被指采用冷处理态度,并在100小时后才公开道歉。事后,该公司因“安全隐患”问题被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处罚34万元。

匪夷所思的是,虽然从事文艺事业,但两个人的格调似乎真的不高,林瀚自己还发布过“掐咪照”等一系列低俗照片。晚晚还曾被爆出与婆婆共用爱马仕包包、炫耀租住的豪宅等事件,此外林瀚还被发现开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劳斯莱斯全球销量为3576台,同比下降26.4%,但中国市场销量为1146台,同比增长2.6%,销量占比提高到了超30%。据劳斯莱斯官网显示,目前其在售车型包括古思特、幻影、库里南、魅影等车型。

虽然在中国市场销量不俗,但劳斯莱斯近来似乎有些迷失了自我。

作为顶级豪华品牌,劳斯莱斯一直是不少人心中的豪华汽车天花板,是奢华的代名词,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图腾。或许正是因此,劳斯莱斯近来才被有些人“利用”。

劳斯莱斯有“三档消费群体”审查标准,“最高级别的银灵系列,只会出售给各国的首脑、政要以及皇室成员;第二档的银羽系列,只会出售给有影响力的企业或者集团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第三档是普通的有钱人,但要求购买者必须没有犯罪记录与黑社会背景”。

有网友表示,现在在带货网红面前,这些审查标准好像很难起到维护品牌高端形象的作用。

现在不少网络博主、微商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和目的,喜欢租各种豪车拍段子,对劳斯莱斯的需求也很大。当然这些头部主播一旦赚到钱了,也可能会买辆劳斯莱斯,顺便提升格调。但总体上讲,这一需求市场对劳斯莱斯的高端品牌形象并无太多益处。

写在最后:

再回到这次事件,可以说是劳斯莱斯公关史上一次巨大的翻车。作为品牌方,市场在变,求变是一种应激反应。但即便如此,作为顶级豪华品牌劳斯莱斯都要坚持最起码的稳健与坚守,在推广人物的选择上,最起码的背景调查还是要有的,尤其是“清朗”行动之后,更要注重推广人的品性和口碑,如此才不会拉低品牌档次,让既有车主心寒、品牌蒙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