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价26.59万-37.09万元,谁给领克09的勇气?

2021年10月21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就在昨天,就在品牌成立五周年之际,领克再次以“挑战惯例”的高调姿态,向世界宣告了领克09的诞生。

26.59万-37.09万元的售价一经公布,全网哗然,有人甚至直呼:是谁给领克09的勇气?毕竟,放在以前,这个价格区间根本就是中国品牌不敢也无力触碰的高度,如今的领克09却一脚踏进了这个堪称中国品牌“禁地”的市场领域。

对此,只要我们把格局放大,将眼光拉远,就会发现,之于领克而言,这只是作为新高端品牌的领克所必须要走下去的路。

因为,领克本就生而全球,生而高端。

2016年,领克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品牌和首款概念车01,从那一刻起,初生牛犊的领克就向人们宣示了,原来,中国品牌也可以打造出一个真正的高端品牌。

2018年,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完成全球首发,并正式公布“欧洲发展战略”,羽翼渐丰的领克仍在高端化和全球化的路上开疆拓土。

同年,领克03在日本富士山赛道正式上市,产品挨个落地,家族不断壮大的领克最终确立了忠于赛道运动的品牌内核。

而后,03+,05,06,02 Hatchback等优秀产品的如鱼贯出,都在强化着领克作为新高端品牌的品牌认知。

“5年,领克赢得了近60万用户的认可,领克产品的平均售价已经达到了15.6万元。在领克的用户里,有72%来自合资和豪华品牌,领克品牌的影响力正成为用户购车的第一驱动力。”吉利汽车CEO淦家阅表示。

所以,在成功突破15万元的合资品牌“价格封锁线”后,向着豪华品牌所在的30万-40万元价格区间进发也只是必然之举。

所以,在生而全球,生而高端的基础上,领克推出中大型旗舰SUV领克09,进而刷新领克品牌价值新高度,也就有了自洽的内在逻辑。

但没有底气,哪来的勇气?很显然,领克09就是有备而来的。

作为领克五周年的突破之作,为了更加凸显“豪华车”的定位,领克09将“都市对立美学”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解构进阶,即在保留品牌设计DNA的同时,打造出全新的视觉感官,以迎合豪华车用户群体的审美需求。

内饰上,领克09也以高标准来打造,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中控台上雕刻了纹路的铝制饰板,以及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车机,都能让你直观感受到领克09所要传达出来的豪华感知。

如果说外在是提高身价的,那么内在才是真正的硬实力,而SPA架构就是领克09底气的真正来源,要知道,在领克正式引入SPA架构之前,诸如沃尔沃S60,V60和XC60等都是在该架构之下打造而来的车型。

基于SPA架构的加持,领克09采用前铝制双叉臂、后集成式多连杆的豪华底盘结构,铝制部件占比更是达到48%,并且,领克09还首次搭载的全新FYRA四驱系统,八大动态驾驶模式完美覆盖用车生活全场景。

领克09 PHEV首次采用Drive-E 2.0T T8 Dual-M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满电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2.8L,在低电量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也仅有7.8L。

据了解,SPA架构还将正式开启领克架构造车的新时代,除09之外,领克未来的车型也会进一步覆盖更大尺寸的细分市场,进而强化领克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助力领克更好更快地打赢下一个50万辆的战役。

不仅仅是价格的单相思,产品的独角恋,领克正在从口碑、用户、市场等不同维度重新定义中国汽车品牌价值。截至今年9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突破57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累计销量将突破60万。

过去五年,聚焦于细分市场,领克快速实现车型导入,领克01、02、03、05、06的推出,使得领克全面覆盖了从A0级到D级的细分市场,形成“SUV+轿车”、“燃油+新能源”、性能车的立体产品布局,让领克产品具备了挑战市场惯例的硬实力。

伴随着产品、品牌不断向上,09的推出确实是领克在做足了充分准备之后才推出的品牌突破之作。所以,在领克09的身上,汽车生活看到的并不是单纯的表面价格,而是现如今中国品牌的高端化之路终于有了最完美的范例。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