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车厅|没什么比找到一辆酷车或废弃经典老车更让人兴奋的了

2021年10月21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没有什么事情比找到一辆酷车、一家不知名车店或废弃经典老车更让人兴奋的了。在刚刚过去的夏天,某个周末我开车途经靜岡时,发现了一处符合以上全部兴奋点的地方!

发现此地实属偶然。导航显示返回东京的高速公路大堵车,所以我决定下道行驶,虽然绕远且偏僻,但也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去过日本,或者说熟悉日本的人应该都知道,如果出了城市,日本会以 “极度农村化” 的面貌示人。在过往几代人的时光里,大量人口 - 尤其是年轻人 - 迁往大城市,有些农村或沿海城镇渐渐被清空,留下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遗憾的是,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政治上,这些人口较少的地区都被忽视了,这导致更多乡村区域的大萧条景象。

这个小镇就很萧条,不难发现废弃的商铺、关张的企业、长满植物的空院子 ... 路上更是少见居民。这是令人悲伤和惆怅的景象,不难想象再过些年这里会是什么样子。大东京地区现居人口 3700 万,占全日本总人口数的四分之一 ... 乐观的方面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生活质量的重要性,他们想 “逃离” 大城市,不过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

我沿着一条乡间小路行驶,忽然发现远处有几辆被遗弃的美系汽车!这立刻引起了我的兴趣,赶紧上前把车停在路边,走进草地一探究竟。

在那些遗弃车辆不远处有一辆黄色的拖车,看上去停在这里没多少日子。车头处写着 “Yellow Shark”(黄鲨)的招牌名号。

循迹而去,在不远处有个同名的院落,看上去是个车坊。

此地静得出奇 ... 只有周围树林里的蝉鸣扰乱了这里的宁静。

我悄悄地走进院子,不愿意打扰到这些饱经风霜的老车。

难以判断这里是否还在经营,但不管怎么说,我是在 “闯入”。

这个院子里停放的大都是美国车 - 多为 Corvette 跑车 - 如此便不难理解 “Yellow Shark” 这个店名了。看的出来,其中的很多车子在修复中,但不知何故停工了。

一台 Honda Beat 被罩上了一半车身,还有一些修了一半的日系老车。

随地可见的汽车零配件,有些已经掉色生锈 ... 虽然拍照片很有感觉,但更多的还是唏嘘。

还有一台被涂装成天蓝色的 Subaru 360

走进车坊的正门,喊了两声想知道屋里有没有人。一辆旧 Chevy Suburban 停在工位上,升降机已经锈迹斑斑。

往引擎舱里一看,竟然为这台 Suburban 换了 LS 发动机!车身和机器看上去很干净,希望今天只是 Yellow Shark 的休息日,而不是 ...

至少能确定的是,今儿个 Yellow Shark 没营业。所以不能去主楼里面看看了。

不甘心的我还是去敲了敲门,但是无人回应。所以我走到院子的另一边看看有些什么。

如此景象对于 “Speedhunters” 们来说确实狂喜,但更多的还是惋惜。如果 Yellow Shark 还在营业,我一定要再来正式拜访!另外,日本的乡下真的是宝库,路边看到什么车都是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