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值得入手的德系中型SUV,途观L对比探岳,看老司机怎么说

2021年10月21日 21:45:01
分享到:

随着SUV市场的可选车型增多,许多消费者在选车时似乎非常纠结,但是从销量表现来看,显然大众品牌的销量表现倒是一直都非常稳定,比如合资SUV市场的代表车型途观L,进入中国市场多年依然深受消费者喜爱,相信这背后还是积累的口碑以及消费者的信任,更何况途观L中期改款之后加量但不加价,这种充满诚意的做法确实非常具有吸引力。

而在细分市场,途观L面临着不少竞争车型,其中一汽大众探岳就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究竟是途观L值得选择,还是探岳更胜一筹呢?从价位来看,目前途观L的起售价为21.58万元,全系动力均搭载2.0T发动机,算上市场的购车终端优惠,再看探岳虽然起步价仅为18.69万元,看起来似乎更加可观,但是起步的版本动力仅为1.4T,与2.0T的动力差距还是不小的,对于SUV车型而言显然途观L的动力更加称职。

再者,虽然从定位来看,途观L与探岳均属于中型SUV,不过实际的车身尺寸差别不小,其中途观L属于细分市场的佼佼者,车身长度达到4733mm,轴距为2791mm,基于出色的车身尺寸,途观L还提供5座和7座的版本可选,这对于空间出色的途观L而言非常从容。

至于探岳的车身长度仅为4589mm,轴距为2731mm,看起来与称职的中型SUV尺寸相差甚远,更偏向于紧凑型的身材,与途观L的车身尺寸有着显著差距,所以探岳的空间表现也远不如途观L,对于期待大空间和驾乘舒适性的消费者而言,显然探岳不如途观L值得选择。

而在配置方面,途观L经历过中期改款确实优势不小,中控台配备一块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直接提升内饰的科技氛围,而且这一尺寸在同级别中都遥遥领先,更不用说内置的智慧互联车机系统属于最新版本,所带来的科技操作可想而知。相比之下,探岳还停留在以往的配置水平,确实比不上升级后的途观L。

不难看出,无论是空间或是配置,探岳都不是途观L的对手,给人感觉探岳的整体定位更低一级,而且途观L的起步动力就为2.0T,这才是中型SUV该具备的动力水准,毕竟探岳这种起步搭载1.4T的动力,对于中型SUV的身材而言确实显得有些乏力,动力操控可想而知会显得底气不足,所以选择途观L确实远胜过探岳,背后还有着入市以来积累的市场口碑,以及上汽大众备受认可的技术实力,无形之中提升了途观L的品质,自然值得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