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和岚图FREE的劲敌:领克09强势入场

2021年10月21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汽车界科技潮牌”,领克昨晚(10月20日)迎来了成立五周年庆典。五年来,领克打造了立体化产品布局。领克保持了对用户,特别是年轻态群体更精细化的洞察。而在领克最新的9月销量数据显示,其当月销量为15,823辆,1-9月,领克品牌总销量147,960辆,同比增长40%,截至目前,领克品牌累计总销量达57万辆。

领克的热销,不仅印证了此前吉利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领克将快速反弹”的预言,还打破了合资品牌对高端汽车市场的垄断,也树立了国人的信心,推动中国汽车品牌的向上发展。

就在五周年活动现场,领克还发布了旗舰车型领克09,基于SPA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豪华智能SUV,融合了经典、优雅、豪华、智能等特质,新车共推出MHEV和PHEV两种动力版本,Ultra、Halo、Pro三款车型,其中,MHEV 版上市指导价为26.59-32.09万元。PHEV版上市指导价为31.59-37.09万元。这个价格秉承了领克一贯的原则,那就是价格高,但这也全方位为用户打造了奢适的豪华出行新体验。

15秒领克09亮点解析!

1、基于SPA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SUV

2、与领克其他车型不同,前脸设计更加平直,少了些圆润

3、全系标配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响、底盘透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

4、标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M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NEDC工况油耗为8L;PHEV车型搭载Drive-E 2.0T T8发动机,最大功率317kW,NEDC工况油耗6.9L

5、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基础数据流量、5年免费5G网络高速流量

外观方面,领克09延续家族式设计语言,采用标志性的分体大灯,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接,呈现出“T”字母造型。与以往领克车型不同的地方在于,领克09的前脸更加平直多了些棱角少了些圆润。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相比于沃尔沃XC90长89mm、宽19mm、高4mm,轴距则完全相同,新车有6座及7座布局可选。

侧面来看,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D柱位置带有熏黑细节,形成悬浮式车顶设计效果。

轮胎的部分,全系标配有275/45/R20的大尺寸轮胎,在部分车型上还能够选装275/40/R21尺寸的轮胎,不过在我看来20寸的轮胎就已经够大了,兼顾日常道路舒适性与操控性也都足够,无需再选装更大尺寸的轮胎了。

车尾部分,上部采用大倾角的设计,营造出一丝运动感。尾灯内部纵置横向排列的LED灯组模块,在点亮后也极具辨识度,同时搭配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车内采用大量软质材料、木纹饰板、真皮材料与缝线装饰,中控采用经典的环抱式设计,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平底式设计。除此之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镶嵌在中控中央,配合贯穿样式的空调出风口,让内饰看上去更具立体感。还配备了12英寸中控屏、19处氛围灯、航空头枕、14扬声器BOSE音响以及Monaco Nappa真皮座椅。此外,领克09还提供了舒适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豪华等三个选装包可供选择。

空调以及车内环境配置也配备有双温区自动空调(Pro版以及Halo版)、四温区自动空调(ULTRA版),全系标配有CN95级空调滤芯、主动式座舱空气清洁功能以及后排独立的出风口,除Pro版车型之外,其余四款车型都配备了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以及PM2.5空气质量监测系统。

安全配置上,领克09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标配有胎压监测显示功能。而在主动安全配置上也足够完善,全系标配的配置就提供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并且还配备有紧急车道保持辅助功能。

另外,全车还提供了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响、底盘透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并且是全系标配。

在智能层面,领克09搭载Lynk C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24个高性能感知硬件,31项驾驶辅助功能,满足用户的更多实际出行场景。同时,领克采用虚拟车机助手,并为09打造了专属定制虚拟形象——JoJo,进一步凸显领克09车机的智能化、数字化属性。

动力方面,领克09全系搭载2.0T混动系统,MHEV版本车型搭载Drive-E 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N·m,传动方面则与之匹配8AT变速箱。而PHEV版本车型,则搭载Drive-E 2.0T T8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并搭配了P1+P4双电机,让其拥有着431马力的综合最大功率,峰值扭矩更是高达659N·m,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5.6秒。

悬架方面,领克09采用豪华运动底盘,前后悬架分别是双叉臂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铝制部件占比达48%,使车辆结构更稳固,操控更精准,驾驶更安静。还可选装主动式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全时智能四驱支持舒适、经济、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和雪、沙、岩、泥四种越野场景。

竞品分析

领克09的配置及价格可以看出,其所处的混合动力中大型SUV市场竞争并不是很激烈,30万元级的自主SUV仅有三款,包括理想ONE、岚图FREE, 就车身尺寸而言,领克09无疑占据优势明显,而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置来看领克09也属于上乘,且价格明显也低于竞品。

但是在百公里加速方面,岚图FREE为4.5秒。电池容量方面,理想ONE拥有40.5KWh,而这也造成了其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88公里。最终选择,三者处于半斤八两的水平,如何选择,还是要看消费者的决定,但目前在终端市场数量方面,理想ONE保有量最高。

自主品牌向上攀登是一件好事,以领克09为代表,目前中国品牌竞相冲击高端。而在技术方面有沃尔沃的背书,领克09各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实力,相信会获得不错的市场成绩。换句话说,不管这台车后面的市场表现如何,它都将在自主汽车工业留下浓重的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