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收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特斯拉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

2021年10月22日 00:21: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信息显示,其实现营业收入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调整后净利润16.18亿美元,同比增长389%。此前特斯拉对外表示,其2021年第三季度共交付24.13万辆汽车,生产了237823辆汽车。

此外,对于标准续航版车辆,特斯拉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渐调整为搭载磷酸铁锂(LFP)电池。

财务总结

收入: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57%,这主要得益于车辆交付数量的提升以及其他业务的增长。与此同时,由于Model S和Model X车型更新,其第三季度交付占比同比有所下降,均价较低的车型在产品销售组合中占比更高,导致本季度汽车平均售价同比下降了6%。

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进一步改善,增长至20亿美元,营业利润率达14.6%。由于实现新的运营里程碑的可能性增大,公司第三季度发生了用于兑现2018年CEO股权激励的股份支付费用1.9亿美元,目前的利润水平是在此基础上达成的。而营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汽车产销规模的提升和成本的降低。与此同时汽车平均售价的降低、运营支出的增加、积分收入的减少、额外的供应链成本、比特币相关的5100万美元减值以及其他项目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公司利润产生了部分抵消影响。

现金:第三季度季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降低至161亿美元,主要是由于15亿美元净债务和融资租赁的偿还,其中部分被1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所抵消。特斯拉的总债务(不包括汽车和能源产品融资)在第三季度末已降至21亿美元。

车辆生产力

第三季度特斯拉依旧面临全球供应链、运输和其他生产方面的挑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特斯拉继续调整生产线至接近满负荷运转。实现持续增长仍然是特斯拉的目标,不过增长的幅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受外部因素制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弗里蒙特工厂在过去四个季度生产了超过43万辆汽车,我们相信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第三季度Model S产能继续成功爬坡,Model X的产量也实现增长,并且已经开始首批交付。得州超级工厂正按计划顺利推进,正在调试设备并开始制造首批试生产车辆。

中国上海:整个第三季度,中国一直都是特斯拉的主要出口中心。特斯拉在中国的产能已大幅提高,目前正着手优化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工厂扩建按计划推进中,设备测试也在顺利开展。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获得最终的许可批准。

电池和动力总成

4680自产电池项目仍在持续推进。特斯拉正在生产更多的电池组用于测试,截至目前的测试结果均符合特斯拉当前的预期。得州超级工厂目前正在生产与结构电池组架构适配的前后车身铸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