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用户痛点的升级 试驾福田大将军8AT

2021年10月22日 08:30: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些年来,随着皮卡进城与通行限制等政策的逐渐放开,以及在皮卡乘用化的大趋势下,似乎已经逐渐摆脱了“工具车”的标签,同时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开辟出一片新蓝海。不难看出,各大厂商们不想放过这块“香馍馍”,在市场上投放一款又一款皮卡车型,以期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并在新兴的细分领域里获得更高的品牌声量与认可度。作为福田品牌旗下的高端皮卡车型,大将军早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跟大家见过面,而今天则是大将军柴油8AT车型的首次试驾,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于大将军柴油8AT车型的试驾体验,我还是抱有挺高的期待值的。诚然,目前市场上的绝大部分皮卡车型是手动挡版本,如若想要被更广泛的人群选购使用,尤其是走城市乘用化的方向的话,自动挡车型的推行是势在必行的,毕竟目前的汽车市场自动挡才是主流,熟悉手动挡的用户数量也不多见了。

动力系统方面,试驾车型搭载的是来自康明斯动力技术的欧康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390N·m。据悉,大将军未来将推出微混、轻混、全混、插电混动等不同动力系统,提供给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电子换挡杆的使用也令人暂且忘却这是一台皮卡车型,提升了座舱内部的科技感。

大将军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配钢板弹簧结构的非独立悬挂组合,也是同级车型的主流配备。

说实话,与大将军的试驾初体验还是挺令我惊喜的,没想象中的难以驯服,反而是非常轻松易上手的类型。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足,390Nm的最大扭矩让一台重达2顿的“大家伙”也变得小巧了一些。

充沛的低扭在起步或中低速加速时获得较为轻快的动力体验,对于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而言,这样的动力标定是非常适配的,没有刻板印象中皮卡车型的臃肿粗旷感,而是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整个加速过程平顺柔和,非常线性。

源于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表现可圈可点,行云流水的换挡表现让人感觉如沐春风,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驾驶品质。不过,由于追求换挡的平顺性,从而在急加速的表现上中规中矩,但对于一台皮卡车型而言,也足够了。

大将军转向手感与回馈力度适中,不过于轻柔也不沉重,可控性高。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虚位与转向精准性值得表扬,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也能做到轻松的自由穿行,转弯或并线都很干脆利落。

在底盘质感方面,不能否认在大坑洼路面下底盘震感的传递还是非常直接的,尤其是后排乘客的感受更加明显。不过对于铺装路面上的一些细碎震动过滤得还是比较得体的,在高速行驶时底盘质感也表现出较强的柔韧性,还是能够带来不错的舒适感。

动态:轻快易上手

外观方面,大将军采用的是美式皮卡的威猛霸气的造型设计,硬朗结实的线条营造出粗旷野性美,符合人们对皮卡车型的想象,也让消费者们更加的受用。值得一提的是,大将军拥有众多车型版本,造型存在一定差异,消费者可根据个人需求与喜好进行选择。

车头部分,大将军采用的是方正的造型设计,硕大的黑色进气格栅搭配红色“FOTON”字样,带来不俗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发动机舱盖上硬朗的线条也彰显着大将军的威武气势,硬派气息十分浓郁。

前大灯采用竖立式结构设计,内部应用了银质装饰进行点缀,既体现了皮卡的视觉高度,同时也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灯源方面,试驾车型采用的是全LED灯源,拥有良好的照明效果。

车身侧面造型饱满,硬朗的肌肉线条以及带有铆钉的黑色轮眉饰件,进一步展示了大将军的粗旷野性美。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5340*1980*1905mm,轴距为3110mm。长厢版车型长度为5630mm,轴距为3400mm,宽度与高度保持一致。

黑红双色轮圈的配备,营造出不俗的运动视觉感,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65/60 R18的佳通4x4 AT100轮胎。

车尾部分大将军并没有采用前脸复杂的设计元素,而是呈现出简洁大方的造型,较为耐看。在细节方面,大将军依旧采用了一些肌肉感十足的线条来强化整车的一致性与力量感。

在熟悉了大将军威严霸气的外观造型后,进入座舱后可能会存在些许的错愕,主要是因为它的“表里不如一”。大将军内饰更多的是营造出如同城市SUV般的温馨舒适感,这也是皮卡乘用化的要素之一。在用料方面,大面积的仿碳纤维材质饰板以及皮革材质的应用,提升了座舱的品质感。

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与尺寸大小适中,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也是出行较为常用的功能,键帽大小适中,容易进行盲操作,便利性不错。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搭载在一台皮卡车型上还是比较罕见的,内置了4G车联网T-LINK系统,车机功能的丰富度与扩展性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大将军还支持AI智能语音交互以及手机远程操控功能,进一步提升大将军的实用性与便捷度。

在中控屏下方布置了空调与多功能控制区域,按键尺寸宽大,在行车过程中方便进行盲操作。功能方面,大将军全系标配单区自动空调,试驾车型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在严寒天气下能够派上用场。

既是乘用化皮卡,舒适度诉求自然是不可或缺的。大将军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双色拼接搭配菱形缝线工艺的应用,提升了座椅品质感。在舒适性方面,座椅填充物饱满厚实,包裹性表现出色,舒适度可圈可点。

编辑点评:在我看来,柴油8AT版本的大将军是更适配目前汽车消费市场的车型,毕竟目前主流趋势是自动挡,受众更广。且作为家庭用车的话,谁都能开,谁都会开,是非常关键的,而它就正好能够弥补这一点,也相信它能够在市场上能够做出一番成绩。也希望未来福田能在十万级以内推出一款柴油8AT车型,成为爆款的概率真不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