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谁是老大?论内饰,奔驰是老大,论操控,宝马是老大

2021年10月22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果让你第一时间说出汽车界内绝对的龙头老大,你首先会想到哪个品牌,劳斯莱斯帕加尼?亦或是布加迪?说实话,它们虽然都有着“贵”这一特征,但擅长的方向却截然不同几年,一边是豪华,另一边是性能,两者不能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对应到其它品牌也是如此,术业有专攻,每个品牌都有不同的卖点以及特征。那么在各个领域内,不同车企的优势在哪,今天就来对比看看。汽车行业谁是老大?论内饰,奔驰是老大,论操控,宝马是老大

内饰篇:奔驰

首先来看内饰层面,我想奔驰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存在,虽然宾利劳斯莱斯也不差,但距离我们还是太远。不说别的,奔驰S级那套双联屏即使过去那么多年,现在还能在一些新车上看到,足以说明其前瞻性。除此之外,在内饰材质搭配上奔驰也是做到炉火纯青的程度,很多时候用料不是很好,但看上去就是特别有档次感。

操控篇:宝马

俗话说“坐奔驰,开宝马”,说明宝马在操控性方面有着独有的优势。一直以来,宝马的操控性都是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并逐渐成为它的品牌标签。不过最近三年开始,宝马开始有意将运动和家用区分开来,追求极限驾驶的任务主要交给旗下的M-Power家族,而传统的轿车和SUV则向舒适靠拢。

四驱篇:奥迪

既然奔驰宝马都有自己的头衔,那奥迪也不能两手空空。四驱Quatto便应运而生,早期的奥迪用了这套带有托森差速器的机械四驱,配合上机械增压发动机,让它的直线加速成绩傲视群雄。

安全篇:沃尔沃

如果你把汽车安全摆在一个很高的位置,那么沃尔沃绝对是一个不二之选。因为从过去到现在,沃尔沃一直都致力于汽车安全的研究,它在每一次碰撞测试当中都能交出优秀的成绩。此外,在内饰用料方面,沃尔沃对于有害气体的控制也非常严格,均取自可回收的环保材质,各种有害气体的指标都远远低于规定值。

性价比: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阵营内的一员,其策略就是利用巨幅的终端优惠来吸引买不起BBA的消费者。以主销轿车CT5为例,全系都有着6万元的现金优惠,而且这还是在市场普遍“缺芯”的背景下。相反,BBA阵营内几乎都之前的优惠进行回收,这样对比之下,难道还有第二位能比凯迪拉克更有性价比的品牌吗?

保值篇:丰田

保值率一向是消费者买车时所关注的重点,其中丰田是这片领域内的佼佼者。不仅旗下很多车型在开了一年之后只亏了一份购置税的钱,更厉害的是有些车型还要加价购买。比如旗下的MPV埃尔法,买车的时候还要多加小10万块的钱,因此在卖车的时候,残值特别高。

发动机篇:本田

“买发动机送车”被一直用来形容本田,作为曾经参加过F1赛事的车企,本田的发动机技术一直都被大众消费者所认可。其中的V-TECT气门技术更是被应用在各大普通车型上。而最近几年开始,本田打破了丰田在混动领域内的垄断,推出immd混合动力系统,在兼顾动力的同时还将油耗控制在很低的限值内。

变速箱篇:马自达

作为有着“东瀛宝马”称号的马自达,在驾驶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其中在变速箱领域内,马自达的6AT变速箱可以说经久不衰,虽然档位相较于现在的8AT和10AT没有太多优势。不过胜在匹配程度足够优秀,日常开的时候非常平顺,没有一丁点顿挫感,同时在油耗表现上也不输其它挡位更多的变速箱。

底盘篇:标致雪铁龙

尽管法系车在国内已经是属于小众车型,但其底盘造诣还是会被人们所提及,毕竟在过去有着多年拉力赛的经验,在底盘方面的设计功力自然不会低于其它品牌

新能源:比亚迪

作为国内唯一拥有三电系统的车企,比亚迪在国内的新能源布局走得比其它品牌都要快。在去年的时候推出了全新刀片电池,极大降低电池自燃爆炸的风险。而在今年又推出了DM-i超级混动系统,赢得消费者一致追捧。

总结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每一家车企都有着各自的卖点,只要各位清楚自己的需求,然后针对性去缩小范围,一定可以买到自己心仪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