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造得不务正业 特斯拉又开卖酒瓶

2021年10月22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此前,苹果公司145元的擦酒布被封为“天价抹布”,如今,好马配好鞍,10月21日,特斯拉官方旗舰店上架了一款玻璃空酒瓶,售价779元。

“限量1500个,售完无补!”据页面介绍,该款酒瓶以Tesla龙舌兰酒为灵感而设计,采用闪电造型,经人工吹制而成,具备收藏价值。官方显示目前该款产品处于缺货状态,且注明此为限量版预售商品,首批订单将于2-4周内按下单顺序陆续发货。

从卖酒到卖酒瓶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25日,该款酒瓶就曾在特斯拉官网开卖,2天内便全部售罄,在某二手货交易平台上特斯拉玻璃瓶转手价一度高达3000元,在海外甚至卖出上万元。

去年11月,据央视财经援引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涉及的业务已从火箭和汽车扩展到酒类领域。事实上,特斯拉售卖龙舌兰酒本来只是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愚人节时开的一个玩笑。不过现在来看,这个玩笑最终成真了。2018年愚人节,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照片中他靠在Model 3上,举着一张纸板,上面写着“已破产”,周围都是“Teslaquilla”(特斯拉龙舌兰酒)的瓶子。同年,特斯拉就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了“Teslaquila”的商标申请。

后来不少人对于Teslaquilla(特斯拉龙舌兰酒)很感兴趣,特斯拉就在海外官网顺势推出了特斯拉龙舌兰酒,售价达到了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650元),已经超过了53度飞天茅台1499元的官方售价,却仍旧在上线当天销售一空。

卖完酒还不够还要卖酒瓶,此前eBay平台也售出过特斯拉龙舌兰空酒瓶,价格基本在500至8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15到5303元)之间。

主业副业齐头并进

特斯拉经历了2019年“自燃”危机,2020年“割韭菜”称号,2021年“车顶维权”事件,可以说负面不断的特斯拉一直深陷舆论危机,然而“不务正业”的特斯拉还有着不少汽车以外的花边新闻,其中花式周边售卖也并不止于卖酒瓶。

去年,为了嘲讽做空者和破解特斯拉虚假股市的传闻,马斯克就在推特上宣布上架“做空短裤”,这款短裤还有一个寓意深长的名字——S3XY,代表着特斯拉四款车型Model S、Model 3、Model X和Model Y。该做空短裤售价为69.420美元,中国官网价格为420元人民币。别看只是一款普普通通的红色短裤,上架后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早些年,特斯拉还推出过火焰喷射器,官方称除了印有品牌logo,跟市面上的喷火器没有任何区别,4000个折合人民币约3800元的喷射器上线后很快被抢空。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卖过人民币约1.08万元的限量版冲浪板,特斯拉中国官方商店里还有服饰、杯具、雨伞、童车……很难想象这是一家车企推出的周边,不管大家能不能看得懂这些神操作,反正钱是被它赚到了。

无论是主业还是副业,特斯拉都赚了不少钱。10月21日凌晨,特斯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本季度营收13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71亿美元增长57%,环比增长15%。特斯拉方面表示,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7%主要得益于汽车销量的提升、成本的下降及其他业务的增长。

除了新车销售带来的营收,该公司当季还从能源业务中获得了8.06亿美元的收入,包括用于家庭和公用事业的太阳能板及储能产品;服务和其他业务贡献了8.94亿美元的营收,包括全自动驾驶套、汽车维护和维修、汽车保险等业务。

在中国工厂扩产的推动下,特斯拉比竞争对手更好地抵御了新冠疫情和芯片供应短缺带来的影响,进而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净利润、营业利润和毛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