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26.59万元起,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领克09正式上市,怎么选最值?

2021年10月22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今年,6座、7座车型成为了诸多厂商开始发力的细分市场,无论是SUV还是MPV领域,都不乏亮眼的车型。作为“当红新星”的领克自然是当仁不让,在品牌5周年之际带来了自家的旗舰车型——领克09。

10月20日晚,领克旗下全新中大型SUV——领克0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0T+48V轻混、2.0T插混版两种动力共10款车型,厂商指导价区间为26.59万元-37.09万元。新车未来将与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车型展开竞争,同时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昂科威Plus的7座版也是其潜在的竞争对手。

领克09是领克今年最重磅的车型之一,所以领克在它身上所注入的心血相当多。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更为稳重大气。领克09的内饰用厚道的用料、丰富的科技配置诠释了它对豪华的理解。动力方面,领克09提供了轻混版、插混版两种动力可供消费者选择。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领克09。

外观方面,家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在领克09上得到了延续,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与领克此前的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9采用了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与两侧远近光灯完美融合,横向视觉效果得到提升。格栅内部采用双竖状镀铬条进行装饰,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显豪华大气。经过熏黑处理的大灯组配合下包围两侧的扰流口,也令其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此外,领克09全系标配的矩阵式LED大灯,也为其增添了几分科技色彩。

领克09的侧面运用了平直的腰线进行勾勒,配合上较大的车身,展现出极强的力量感。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从前轮中心到车内踏板的间距较长,使得整车的侧面比例看起来更为协调。此外,领克09的侧面还有很多细节设计得很巧妙,熏黑处理的D柱搭配下方造型独特的双色轮圈,使其不失时尚感;隐藏式门把手、鲨鱼腮等设计则令其再添几分豪华感。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达到了2984mm。

尾部,领克09的尾灯运用了家族经典的能量晶体元素,整体造型近似于“鸥翼”,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此外,领克09的尾部加入了黑色元素进行点缀,配合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总体来看,领克09延续了领克品牌辨识度极高的家族化设计,硬朗的车身线条、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脸、宽大的车身使其看起来气场十足。

内饰部分,领克09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12英寸镶嵌式中控屏、6英寸空调控制屏、12.8英寸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2块1.4英寸液晶旋钮屏能实现六屏联动,为其带来了不俗的科技感。大量皮质材料包裹的内饰搭配上带有双缝线的高级Monaco Nappa真皮座椅,再配合多达19处的流光珊瑚氛围灯,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

动力方面,领克09提供轻混版、插混版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轻混版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8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备了博格华纳第六代智能四驱系统。插混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17千瓦,峰值扭矩659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插混版车型也搭载了一套电动四驱系统。

作为领克的旗舰车型,领克09在配置上拿出了相当多的诚意,入门版车型已经有了相当丰富的配置。下面一起看看轻混版、插混版的哪个车型最值得选!先来看轻混版。

2021款 2.0T Pro 七座是轻混版的入门版车型。虽然是入门版车型,它的配置却是很丰富的。舒适性方面,入门版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无线充电、车联网、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隔音玻璃、自动空调、语音控制等配置。辅助驾驶方面,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54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均出现在了入门版车型上。从配置来看,2021款 2.0T Pro 七座版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选它。

2021款 2.0T Halo版作为轻混版的中配车型,它提供6座、7座两种版本可供选择,其中6座版本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舒适性更强。而7座版更注重实用性,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与入门版车型相比,中配车型在舒适性、辅助驾驶配置上均有不错的提升,且可以根据需求选配豪华升舱包、LCP驾驶辅助高级包,比入门版车型更值得推荐,预算充足的话可考虑它!

2021款 2.0T Ultra版为轻混版的顶配车型,它同样提供6座、7座两种布局可供选择。较中配车型,顶配车型有更多的舒适性配置,并且可选配CCD连续可调电控减振系统+空气悬架、主动式进气格栅。在笔者看来,中配车型的配置已足够日常使用,所以顶配车型并没有中配车型值得推荐。但如果你想体验CCD连续可调电控减振系统+空气悬架带来的舒适感受,那顶配将是你唯一的选择。

再来说插混版车型,插混版车型同样分为Pro、Halo、Ultra三个版本,配置与轻混版基本相当。不同的是,插混车型的Pro版仅提供6座版本,而Halo、Ultra也提供6座、7座两个版本可供选择。

插混版同样是两个Halo车型更值得推荐,它仅是动力方面与轻混版有些区别,消费者可根据需求选择。

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6座、7座车型的市场潜力毋庸置疑。当下自主品牌在6座、7座中大型SUV的市场并没有核心产品,这意味着留给领克09发挥的舞台是巨大的。并且,领克09有轻混版、插混版两种版本,不仅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从产品层面来看,领克09的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几乎做到了无可挑剔,再配合上SPA架构赋予的安全属性、驾控基因,产品力全面的它或许真能成为中大型SUV市场的一匹黑马。站在领克品牌的角度来看,领克09既能拓展更多的细分市场,同时还能拔高品牌调性,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关于领克09,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沟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