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沃德十佳发动机没有自主品牌入选呢?

2021年10月22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的网络上是公布了2021获得十佳发动机榜单。我看到有些媒体居然发出了一个非常幼稚的疑问,就是说沃德十佳发动机里面有宝马保时捷福特现代丰田这些品牌,但为什么没有自主品牌呢?难道自主品牌的动力系统就这么差吗?

我觉得提出这个问题的人脑子就有问题。因为这是一个非常外行的疑问。

为什么没有自主品牌呢?因为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评选标准是在美国本土销售的车型。但是目前中国绝大部分自主品牌都没有在美国本土销售。所以根本就连入围的资格都没有,更不用说评选了。

除此之外,从沃德十佳发动机这个榜单上,永远也看不到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这些品牌,难道这些超级豪华品牌的动力系统发动机不好吗?肯定不是。

他们的动力系统肯定是更好的,但是这就牵扯出了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规则的第2条规定,就是参与评选的发动机所装备的汽车售价必须低于6万美元。如今的汇率换算的话,大概是38万元人民币。所以在上榜的车型当中几乎没有超级豪华品牌的车型。

那么第3个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沃德十佳发动机在每一次评选的时候其实尽量的照顾的很平均。简单来说呢,就是要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有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有插电式混动发动机,要有纯电驱动的动力系统。

但是大家要知道,沃德十佳发动机,就只有10个名额,所以想要照顾到全部的各个动力系统也是比较困难的。

给大家说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故事就是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5.0升V8发动机,连续好几年获得了沃德十佳。那么真的是因为这台发动机动力系统特别好吗?也未必。因为我刚才也说了,沃德十佳发动机呢,首先是6万美元以下的车型,那么第二呢要照顾到所有类型,所有种类的动力系统。

所以在美国市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搭载了5.0升V8发动机的车型当中只有现代雅科仕等极少数车型的价格是低于6万美元的。所以当沃德十佳发动机,一定要找一个大排量自然吸气为代表的时候。可以选择的动力系统并不多,所以现代5.0升V8发动机就上榜了好几年。但是这台发动机呢,也因为排量过大,不符合新能源时代的发展需求,被现代汽车主动放弃了。所以通过这件事情,大家也能够发现沃德十佳发动机啊,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神乎其神。

那么说完了这些之后,我们再来看一看今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是哪一些动力吧。

首先啊,依然是比较平均的,就是各个动力系统都有,包含了两款汽油发动机,一款油电混动发动机,两款插电混动发动机,四款纯电的动力系统,还有一个氢燃料电动电动系统,各种动力系统都有了。

两个汽油发动机是谁呢,分别是雪佛兰1.3T直列三缸发动机。还有现代2.5T直列4缸发动机。

一个油电混动发动机是福特 3.5T V6混合动力

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 分别是宝马2.0T的插电混动,JEEP 2.0T插电混动。

四款电动的动力总成,包括福特电气系统,现代电气系统,保时捷电气系统,还有极星的电驱系统。

一个氢燃料电池是丰田的。

所以在我看来,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评选也是越来越难了,因为过去只有燃油发动机,但是现在还要加入混动,加入电动加入氢燃料,所以如果要照顾到每一个动力系统的话,那么评选就有一些水分了,比如说氢燃料电池系统现在售价能够做的比较便宜的只有丰田现代。所以今年就给了丰田,那说不准明年可能就是现代了。所以这个所谓的沃德十佳发动机,也并没有那么权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