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樊京涛出任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极狐能否全面提速?

2021年10月22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0月21日,买车网Buycar从相关渠道获悉,原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将出任北汽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至此,北汽新能源确立了由刘宇+代康伟+樊京涛组成的新一任领导班子。

据悉,今年1月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升任公司董事长,今年4月原北汽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代康伟出任公司总经理。如今随着樊京涛的加入,北汽新能源显然要“大干一场”。

作为有着20余年丰富经验的营销老将,樊京涛是车圈为数不多的少壮派。公开资料显示,自2004年担任北京现代销售促进科科长至今,樊京涛已在北汽集团工作17年。2010年樊京涛被调往北京汽车,历任部长、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2016年樊京涛重回北京现代,担任销售管理室室长。2018年其接替吴周涛担任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在担任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期间,正值北京现代处于调整期,樊京涛的首要任务是带领品牌跨越瓶颈、重回巅峰。在此期间,北京现代的经营策略也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其中,在品牌塑造方面,以“SMART ”战略为指引,北京现代接连推出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以及库斯途等车型,以技术打破了消费者对韩系车的固有认知。

反观北汽新能源,作为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在中国新能源市场野蛮生长的同时,北汽新能源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13年-2019年,北汽新能源更是连续7年销量位居纯电市场销量第一。

但近年来,由于自主品牌发力新能源,合资品牌纷纷入局,北汽新能源也慢慢将重心转移至B端,并全力扶植高端品牌极狐。业内普遍认为,在品牌发展的关键时刻,樊京涛的到来也将助力极狐快速得到市场认可。

从2020年极狐阿尔法T和阿尔法S两款车型上市至今,通过背靠北汽蓝谷,牵手华为、博世、百度等企业,极狐已通过软硬件品质,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并烙下了“深耕用户”的标签。接下来,其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搭载全栈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阿尔法S华为HI版也将在年底前进入华为渠道销售。

而在渠道方面,10月10日,北京首家直营极狐交付中心正式开业。作为北京面积最大、服务最全的交付中心,北京交付中心的开业也意味着品牌在构建销售、服务体系模式布局上落下重要一子,代表极狐全新销售服务体系正式落地。

目前,极狐在高端纯电市场销量占比80%以上的15个重点城市,已实现了核心市场100%覆盖,对具有潜力的21个城市完成了全覆盖;到2021年底,极狐计划完成全国100家店的渠道规模。

不仅如此,在充电网络的布局方面,2021年底极狐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苏州等城市投资建设24座品牌专属超充站和16座目的地站,建成84座认证站、267座品牌推优站。

可以看出,从产品到营销,从渠道到服务体系,极狐已全面进入提升阶段。数据显示,9月极狐交付量为614辆,虽然体量不算大,但连续六个月的增长也向外界传达了向好的信号。今年是极狐品牌开启交付的第一个完整年,而营销老将樊京涛的加入,将为极狐接下来的表现带来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