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9月MPV: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2021年10月22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自从进入下半年,中国车市就到了一个极为拧巴的阶段。一边,对于主流品牌,芯片供给不足和各类不确定性因素所导致的停产、减产,直接使其在订单需求和现有库存层面出现了较大的落差。可另一边,消费者高涨的购车情绪直接引爆了多数二线品牌沉寂多年的销售终端,新车效应骤显、排队交付的现象比比皆是。

当然,和以往对比,这些现象实属“幸福的烦恼”。也正由此,哪怕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零售达到了145万辆,同比去年下降了15%之多,但鉴于整个消费大环境的改变,诸如MPV这样的细分市场所产生的趋势变化,能在这车市乱象中逐渐显露,想必同样有着一定的参考价值。

都说,MPV向来是一个较为固化的市场。在五菱宏光和别克GL8的封锁下,新人的每一次入场都显得无关紧要。从上个月的销量排名上去看,MPV市场的确表现得和往日一样毫无波澜,各家都在自扫门前雪。可不管怎样,当丰田起亚等品牌于今年正式宣布进驻此地,我想,这样的格局,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出现松动。赛那的高定价都未阻挡住消费者的热情,刚上市的北京现代库斯途也接到了超过预期的订单······看似是和MPV一向不温不火的表现有所背离的,实则也在为重构格局做着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