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油、电力弱爆了!现代汽车集团研究起了“终极能源”?

2021年10月22日 14:54: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氢能源是人类正在大力发展的清洁能源之一,其主要优势表现在原料水及太阳能、风能发电取之不竭用之不尽,可谓人类的“终极能源”。但受制于现阶段,各种重工业依赖化石能源程度依旧较高,成为了最难转变氢能源的产业之一。

但行业内总需要先行者,今年9月初的慕尼黑车展上,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将自己的未来和氢能源连接在了一起,按照企业规划,将在2028年率先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氢能源有着无任何污染,并且在地球生态中可重复循环,这使得如果人类掌握了氢能源技术,全球能源价格将进行大幅降低。但对于现阶段的氢能源使用技术,还处于发展阶段,无法大规模的应用。现在汽车集团在慕尼黑车展上的表态可谓很有激情,对未来的方向也十分准确,在10月18日,现代汽车集团的ADRDC揭幕,这是继慕尼黑车展之后,现在汽车集团的又一次表态。

什么是ADRDC?

ADRDC全称AdvancedDigital R&D Center China,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目前,ADRDC在上海定址,供应面积5214.27㎡,共6层,可容纳300多名工程师、设计师和软件人才。这里将是现代汽车集团聚焦研究当下四大创新技术的基地(电动化、古莲科技、自动驾驶、共享移动出行)

ADRDC的“4+6”先行研发体系

上文讲到的四大创新技术,ADRDC共设立了6个研发部门。分别是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UX(UseExperience)研究部、现代上海造型设计部、起亚上海造型设计部、创新发展部。与四大技术共同构成现代汽车集团以本土为导向的4+6先行研发体系。

其中UX(UseExperience)研究部是除韩国之外的第一个UX研究部,也是专为中国市场设立了一个UX研究部。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在贵州建立了中国大数据中心,该大数据中心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市场,成立的全球最早专业数据分析机构,旨在为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和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烟台)提供数据支持。

氢能具有能量密度高、来源多样、终端零排、用途广泛等多重优势,被广泛认为是一种终极能源,发展前景十分光明。2014年,首款氢燃料电池车问世,2019年以后各国纷纷仿效。现代汽车集团在今年部署的战略,已经率先向这一目标迈进。可以预想到,在未来氢能源的世界中,现代汽车集团将具备不可替代的科技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