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A和GLB将新增2.0T车型,奔驰终于“改邪归正”了?

2021年10月22日 15:14: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奔驰入门SUV终于不再是只有小排量发动机可选了,可喜可贺。

作者:马宁

图片:网络

在燃油车时代,排量即正义,缸数即尊严。不过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各大车企也不得不进行妥协。当然,这种妥协也是要有一定限度的,不能低于某个大家无法接受的底限。像三缸机就是比较典型的突破了底限,即使技术再先进,大家一听是三缸机,也是一切免谈!

所以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四缸就是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发动机缸数的底限。那么排量呢?并没有一定之规,要视品牌、车型等一系列条件而定。比如之前奔驰E级就把E260L的发动机换成了1.5T版本,这对于一款售价4、50万元的豪华中大型轿车来说,就是很难接受的了。

C级用1.5T发动机我们就忍了,E级再用就不合适了吧。后来奔驰自己也觉得有点说不过去了,改款之后又把1.5T发动机都换回了2.0T发动机。

当然了,奔驰的小排量涡轮化并不只于此,而是全面贯彻这一路线的。全新一代奔驰A级和GLB等车型的1.3T发动机,也一直被大家所诟病。不过好在奔驰一直没有尝试三缸这个底限,虽然排量不大,但都还是四缸机。

并且除了1.3T发动机,奔驰A级也有2.0T发动机的版本。不过就在我翻看配置表的时候,却发现2021款的A级把2.0T车型给“阉割”了,只保留了1.3T版本。想买2.0T的A级,只能入手2020款了。

虽然这样,2.0T的A级起码还有得选,但是如GLA、GLB等SUV车型,却迟迟没有让大家欣喜的消息。其实我之前也曾试驾过全新A级,以及GLB等车型。对于A级来说,1.3T高功版是完全够用的,不会让人觉得乏力。试驾过2.0T的A级之后,甚至会觉得动力有点过剩。

但是对于7座的GLB来说,1.3T就显得有些孱弱了,可以想象,在坐满7人并装满行李后,GLB的动力表现是会让人捉急的。并且一款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SUV,只配一台1.3T发动机,好说不好听呀。因此相比A级,GLB等SUV车型更加需要更大排量发动机的加持。

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奔驰,自然是明白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这不就来满足大家了嘛。近日,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上,我们发现了新款奔驰GLA和GLB的申报图,虽然设计上没有明显变化,但动力上的调整,足以满足大家的期望了。两个车系都新增了尾标为220的车型,懂行的朋友都会明白,这对于奔驰部分车型来说就是2.0T的版本。

在拍手称快的同时,我们也要意识到一个问题,就是价格。2.0T车型肯定要比1.3T版本更更贵。参考A级的价格差,2.0T的A级要比顶配的1.3T版本贵了3.5万元,估计GLA和GLB应该也差不多。所以想买2.0TGLA和GLB的朋友,一定要保证腰包充足啊。

总结

其实对于减少缸数和缩减排量的做法,我们要正确看待。毕竟现在排放法规愈发严苛,而且新能源也早已明确成为汽车发展的未来,很多厂商一边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一方面还要在符合法规的前提下保证传统燃油车的供给,属实不易。

再过个大概十年、二十年,可能全球很多国家都不会再销售燃油车,届时将是新能源车的天下,我们就再也听不到精密机械运转所发出的怒吼、再也闻不到汽油燃烧之后所发出的气味了。所以珍惜现在的燃油车吧,等我们老了,也许只会在博物馆中见到老迈了它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