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8车主试了老板的埃尔法,100多万的车,有何不同?

2021年10月22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本人35岁中年大叔,同时也是别克GL8车主。对于MPV的豪华舒适度,我认为GL8是30万级最有产品优势的一款车型。对比本田奥德赛,GL8看着更商务更霸气。这也是我为何选择了别克GL8的原因。

作为一个普通打工人,平时也没开过什么豪华汽车,上次,老板的司机因事请假了,老板临时又要和客户见面,问哪一位对埃尔法熟悉?临时帮忙当一回司机,同事们都知道我是别克GL8车主,就推荐我临时当了一回老板的司机,当然,身在屋檐下,我也不好拒绝。还有,对我来说,也有一次机会接触埃尔法的机会。

先说一下这是哪一款埃尔法,查了一下型号配置,发现这是一辆2018款 改款 3.5L 豪华版,埃尔法蒙拉丽莎四座车型。动力是3.5L V6发动机,变速箱是爱信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kW(301马力),最大扭矩为361N·m,整备质量超过2.1吨,但是这动力杠杠的,没得吐槽,比我的2.0T的别克GL8动力响应强多了。

据说以前的埃尔法原价买不到,得加价30多万才能买到车,也就是说,70-80万的车价,还得加30多万才能提车,落地价轻轻松松突破100万,这究竟买的是个啥?让我考虑的话,我不如买别克GL8,剩下的钱留着去买房,你说呢?可能这就是普通打工人和做老板的不同想法吧。

好了,不扯远了,还是说一下我对埃尔法的驾驶体验吧。作为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人,自己是开GL8的,现在摸到了埃尔法的方向盘,感觉没啥不一样,没有高级感,就是一辆普通的MPV的手感。

但是话又回来,埃尔法就是给司机开的,老板只需要坐后排,所以我吐槽的方向盘手感差,这不是大老板关注的,大老板关注的点是后排坐着是否舒服。来到后排看,后排只有两个座椅,看着座椅有包裹程度,像个大沙发一样,乘坐舒适性肯定比我的GL8舒服。

你仔细一看,后排座椅还有脚托,查了一下配置,这是一个埃尔法蒙拉丽莎四座车型,只有四个座椅。配置功能方面,这款车有隐私中空玻璃、电视、蒙娜丽莎包围、JBL音响、360度环影、车载蓝牙电话、电动双侧门、16色氛围灯、自动驻车、后排独立空调、后遮阳帘、航空座椅等实用功能,实用性一点也不差。

说一下我比较关注的驾驶体验,我的别克GL8是2.0T动力,涡轮响应之后,动力输出还是比较强劲的,但是涡轮发动机输出有突兀感,不够平顺,3.5L的埃尔法是自吸发动机,感觉埃尔法的平顺性更胜一筹。

跑起来之后,埃尔法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后劲十足,油门踩多少动力就来多少,动力输出不突兀,开自吸发动机的汽车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最重要的一点,坐后排的人不容易晕车。

隔音方面,我个人感受不出太大的区别,但埃尔法的隔音肯定比别克GL8要好得多,但是胜出的程度并没有太明显,怎么说你们才理解?还是拿售价来说,GL8是一款30万级的MPV,埃尔法是一款100万的车型,但是两款车的隔音并没有3倍的差距,如果按照价格上看,我认为埃尔法的优势就不明显了,这样你可以理解了吗?

坦白说,我试驾了老板的这辆埃尔法,虽然它的隔音、动力、乘坐舒适性都要强于别克GL8,但是如果你让我花100多万买它,我肯定不愿意。因为埃尔法没有让我体验到100万级豪华车的高级感,似乎差了点意思。如果是100万级的奔驰S级,或者你就会有不同的体验了。

但是在中国市场,为什么很多人乐意加价30多万买埃尔法?究竟是炒作还是市场供不应求?因为在日本、香港等地区,埃尔法就是一款保姆车,当地的市场价也就是折合人民币30-40万元,但是在中国大陆市场,售价高达80-100万元,另外还得加价30万元,对于这样的行为,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