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眼跨国,女司机开皮卡打卡安东国门

2021年10月22日 16:06:07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收到福田大将军的试驾邀请之前,我刚刚看了《长津湖》,里面有个地方叫“安东”,就是现在的丹东,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这不,机会说来就来了。

这一次我们在丹东试驾的是大将军柴油8AT版本,说实话我一直很期待,毕竟自动挡皮卡对于女司机来说,简直太友好了,在皮卡的队伍中,能选择自动挡的车型不多,这款车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发布,不过 11月中旬即将揭晓,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家可以大胆猜测一下它的价格。

此次试驾我们要重点体验的就是它的动力系统,搭载传承百年的康明斯动力技术的欧康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90N·m。传动系统匹配百年采埃孚8AT变速箱,为什么选择8AT?相较于6AT来说,8AT在技术上有很大提升,拥有152个国际领先标准的精密控制单元,扭矩提升了不少,特别是在低转速时,扭矩释放相当充沛,这使得我们在进行山路驾驶体验时感觉非常轻松,半脚油门下去,这台大将军就像一台被唤醒的猛兽,瞬间提起了精神,而且换挡平顺,让我这个女司机感觉开起来非常舒服。

除此之外,这台大将军也给我带来了很多车内舒适性体验感受,比如座椅加热,这个季节在东北这个地方,瞬间制热无需等待,搞得我根本不想下车。

倒车影像对于我来说也是相当实用的,毕竟这么大的家伙,倒车盲区会带来安全隐患。而且这台大将军还配备了变道辅助、盲区预警、前碰撞预警等多项ADAS驾驶辅助。

以前觉得出去玩要有辆SUV,底盘高无惧复杂路况,但是现在觉得,有辆大将军才是王道。它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而且四驱模式下,即使在非铺装路面遇到较大难度的路况,也不会焦虑,你只管给油往前冲就是了。

虽然大将军的外观我们在之前的视频中有过全方位的展示,但这次我仍然想说一说,车队所到之处无不引来路人关注。超大面积的前格栅以及立体的“FOTON”字母,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这前脸儿足以配得上它“大将军”的名字,霸气的不只是这个,还有熏黑分体式前LED大灯,方正造型,解锁车辆时还有“灯光秀”,充满仪式感。18寸大尺寸差色多幅轮毂,也格外醒目。

还有几处不得不提的小细节,比如越野型后护栏、运动侧踏板、车侧尾部的“4 WHEEL DRIVE”字样及山峦图腾,都让这辆车看上去格外耀眼。

能装也是它的一个特点,不要觉得这是拉货专用,虽然它在拉货这方面的装载实力确实不容小觑,但是你们想象一下,将后斗打开后,放个垫子当床,在阳光温和的户外,可以静静享受惬意时光。

今天我们开着福田大将军延鸭绿江边行驶了百公里,打卡国门时,一眼跨国的铁路,不仅让我感叹当下生活的幸福,而对面仍然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生活状态,或许在他们的世界观中,从未想象过汽车还能是这样的。当然这一切,更值得我们敬畏的是历史。如果有时间大家一定要来丹东的边境感受一下,你会发现眼前的烦恼都不是烦恼,未来的烦恼更不是烦恼,所以好好享受当下,就是最美好的生活。

编后语:

本次试驾中我们还了解到,福田大将军未来可升级微混、轻混、全混、插电混动及启停系统,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上,这更加让我期待11月份的新车发布,会不会给我们带来其他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