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电动车新成员,陌生又熟悉的领途百智大熊

2021年10月22日 17:05: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为了了解领途汽车旗下的百智大熊到底是何方神圣,我特意查了查相关资料,一查才发现,原来领途汽车曾是我们生活中的“熟人”。

2009年成立的御捷汽车,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曾经低速电动车市场的头部企业,后来为进军微型电动SUV市场,将低速电动车产业让给子公司御捷时代,牵手长城汽车(仅资金方式注资)改名换姓为领途汽车。然后一腔热血就被汽车行业浇灭了,销量拉跨再加上长城汽车退伙,领途汽车在今年2月份爆雷重整,被“名不见经传的大公司”北京蓝雀灵接盘。兜兜转转这么久,领途汽车也逐渐从熟悉变成了陌生,早已看不到曾经的身影,直到即将要下线开启预售的微型电动车—百智大熊的出现。

其实百智大熊带给我们的这份熟悉感是尴尬的,因为这种感觉是来源与和宏光MINIEV的“撞衫”,都是采用了方头方脑,简单明了的造型设计,虽然这已经是目前比较主流的设计风格,如奇瑞QQ冰淇淋、东风小康风光MINIEV以及凌宝OO等,作为燃油车的K-Car也没想到自己的设计理念竟是以这种方式普及的。

不出意外的话,百智大熊应该也是冲着对标宏光MINIEV来的,抛开相似度颇高的造型外,这款全新微型电动车在其他方面大都与宏光MINIEV形成明显差异化。比如采用的是4门设计,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390/1650/1595mm,轴距2275mm,也要优于后者。

内饰方面简单明了,没有过多修饰点缀,悬浮式中控屏估计是高配车型才会配备的,这种“简陋”风格的设计,可能是为压缩成本,以此来拉低售价。动力方面采用的是最大功率29kW、最大扭矩110牛·米的电机,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分别有10.36kWh和14.5kWh两种,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138km和181km。续航方面要比宏光MINIEV的120km和170km稍有优势。

单看产品表现的话,领途百智大熊在车身尺寸、4门设计以及续航表现等方面都要比宏光MINIEV更具优势,但若是综合考虑的话,领途百智大熊在品牌力以及售后渠道等方面将会成为束缚其大卖的枷锁。并且领途汽车将百智大熊的市场主要面向4线及以下城乡有低速电动车需求的消费者,而这一市场也正是宏光MINIEV的主战场。

最后:成本限制了其定价不会低于宏光MINIEV,品牌力以及销售渠道也处于重建阶段,市场的认可度又无限接近0。领途汽车要想让百智大熊在鱼龙混杂的微型电动市场稳住阵脚,很难,甚至可以说看不到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