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性感迷人的小野猫!实拍欧拉好猫GT木兰版

2021年10月22日 17:08:06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从聚焦女性用户到女性品牌战略的确立,从女性友好设计到女性友好功能的完善,关注“她”经济的欧拉品牌开辟了一个巨大的被忽视的细分市场。

基于此,欧拉为女性消费者带来白猫、黑猫、好猫,之后又将该细分市场进一步细化,推出了欧拉好猫GT木兰版。之所以称之为木兰版是因为欧拉好猫GT的高能车格与木兰独立、自信、勇敢的精神内核相契合。

那么,这款好猫GT木兰版究竟有何不同呢?这次探店,我们就带着这个问题去看看欧拉好猫GT木兰版。

复古、圆润的造型设计师欧拉好猫的亮点,这样的设计也赢得了很多消费者青睐。而欧拉好猫GT木兰版,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它加入了一些运动化元素点缀,既萌又凶,就好比是一只小野猫。

可爱就不能凶狠吗?事情并非绝对。MINI JCW已经证明,萌和凶并行不悖。更何况欧拉好猫GT木兰版的主调依然还是复古范儿,车头圆润的蛙眼造型大灯和两侧隆起的引擎盖让复古风直接被填满。但是在复古以外,车辆的灯光采用LED远近大灯、自动头灯,点亮后的日行灯又充满了现代感。

为突出运动属性,好猫GT木兰版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夸张的L型獠牙装饰,使得车身外形的结构层次更加丰富、前脸也变得更为凌厉。细节方面,配以类似碳纤维纹路的饰板,保险杠最下方加入红色点缀,上面的GT字母更是显得车辆十分凌厉,同时也将车辆的运动风格渲染的更加到位。

侧面同样是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并没有明显的腰线,只是通过凹凸不平的造型让侧面更有层次。碳纤维装饰的轮眉,与花瓣造型的轮圈,撞色点缀以及红色卡钳,看上去更加有战斗范儿。好猫GT木兰版轮胎尺寸为215/50 R18,与好猫高配车型相同。

按级别划分,欧拉好猫GT木兰版属于小型车,但事实上,它的身材达到了紧凑型车的水平。具体来看,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54/1848/1596mm,轴距为2650mm,最小离地间隙为120mm。

车尾看起来同样非常简洁,饱满圆润的造型与车头设计非常统一。尾部比较特殊的是,LED尾灯组隐藏在了后风挡内部,使得车尾看起来更加有个性。

作为一款“GT版”车型,好猫GT木兰版还加入个更大尺寸的尾翼,在上方采用了镂空的设计,运动感非常强。同时在镂空位置还使用了红色,让整个尾翼看上去更加的立体。细节方面,在尾翼的侧面还有红色的GT标识,在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身份。

车辆的后保险杠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除了包裹一层仿碳纤维纹理的材质,还在最下方加入了红色“小爪子”,不仅看上去更加的运动,视觉上也相当抢眼。

进入车内,欧拉好猫GT木兰版令人眼前一亮,内饰活泼而不失质感。红黑双色搭配更凸显运动氛围。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是设计潮流,按键则采用了圆润有质感的复古拨杆,非常有格调。

用料也对得起“GT”身份,门板和中控上的红色材料均为软性材质,中控台上方黑色和红色覆盖都是仿麂皮材质,不仅有质感,太阳暴晒下也避免了反光,同时缝线的工艺提升了内饰档次。

方向盘沿用了双辐式设计,同样使用了黑红双拼配色,而且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旁和底部都有银色装饰,质感不错。左右两侧有大量多功能按键,左侧控制360全景影像、语音唤醒、音量和歌曲切换。右侧控制行车电脑和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功能性挺丰富的,就是按键数量有点偏多,不太容易盲操。

好猫GT木兰版在左侧A柱集成了面部识别功能,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登录专属账号,进行个性化设置。同时,它还可以识别面容进行疲劳监测、注意力监测以及表情识别。

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为贯穿式设计,仪表盘尺寸7英寸,显示效果还是非常细腻的。功能性上,液晶仪表盘左右两侧的电量表和功率表则是常规指示灯,中间可以显示续航、车辆电压、功率导航等信息,关于智能辅助驾驶的信息也是在仪表中显示。

右侧是10.25英寸中控屏,支持车联网、手机互联、远程控制等功能,同时还可以进行OTA升级。

中控台左下方也设计了四个按键,最左侧是车辆驾驶模式切换(四种驾驶模式循环切换),向右依次是大灯高低调节、电动后尾门开关和车辆熄火按键。

开放的储物空间同时也是车钥匙的识别区域,提供一个12V电源接口和两个USB接口(一个充电、一个连接车机系统)前排也具备手机无线充电。

座椅采用了双色皮质包裹,红黑搭配与中控台的配色一致,同样体现出了运动感,另外我们注意到车辆还使用了红色安全带,并且在车辆的四个头枕上都绣了“GT”字母。

座椅功能方面,主驾驶电动调节,支持选装座椅记忆功能;副驾驶座椅可选装前后/背靠角度电动调节;同时还拥有整体前排座椅还可以选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动力配置,不同于普通版好猫105kW的电机功率以及210N·m峰值扭矩,好猫GT木兰版配备了最大功率126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250N·m。据官方数据显示,好猫GT木兰版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了6.9秒,在Sport模式下还能实现弹射起步,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这款个性化车型的可玩性以及可能性。

动力电池方面采用的是好猫长续航版三元锂电池包,电池容量为59.1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480km,支持快充和慢充,快充12分钟可以行驶100km,30分钟内充电30%-80%。

看完车咱们聊点实在的,笔者已经打听过了,目前好猫GT木兰版购车可享“喵式三重好礼”。但由于“缺芯”的影响,目前提车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具体交付时间以店内实际通知为准。

在以往印象里,欧拉“猫系”家族都是以复古、可爱范儿为主,但这次好猫GT木兰版提供了一种别具一格的视角,让我们看到了“猫系”不只会软萌,它也能凶狠,野性,让你征服欲爆棚。那么,你们觉得这只“小野猫”漂亮吗?会喜欢这只“小野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