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封蔚来换电站惹争议,投资760万遭强拆

2021年10月22日 17:26: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昨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河南开封市城管正在对当地的一座蔚来换电站进行拆除。只见现场有一辆破拆车辆正在根据相关人员的指引对换电站的外壁进行作业,在附近还有多名身着公职服装的人员,周边被隔离带围了起来,蔚来换电站的服务人员也被隔离在外。

根据网曝的由开封市城管局出示的《限期拆除决定书》显示,此处换电站不符合《开封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并责令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日内自行拆除。该文件的发布日期是10月15日,根据网曝换电站的拆除日期应该是10月20日。

还有一份文件显示,蔚来换电站并没有违规建设,本身换电站是不需要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但城管方面认为换电站属于建筑物,需要提供土地权属情况证明,所以要强行拆掉换电站。

据悉,该换电站为河南相舆科技有限公司,于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大道开元广场建成的开封开元蔚来充换一体站,此项目投资760万元,有4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车位、一座蔚来快速换电站。

昨日晚间,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高级总监马麟回应称,双方对换电站设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蔚来员工对换电站设施进行初步说明后,双方决定对该处换电站建设和运营展开积极沟通和探讨。

今天,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蔚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该被拆站点将于近期迁址重建。可以看出,蔚来开封开元广场换电站可能因为选址并未符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整体规划的框架,因此需要重新选址。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换电站等充电设施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此前,蔚来官方曾表示:新生事物在发展过程中有些插曲也不奇怪,相信会很快处理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