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2万,1.5T的长安新CS75蓝鲸版能满足你的家庭需求吗?

2021年10月22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作为长安汽车的王牌,长安CS75系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0万辆,长安CS75 PLUS更是成为爆款车型,长期雄踞SUV销量榜前三。

但是作为曾经替品牌开疆拓土的老大哥,长安CS75逐渐淡出了历史的舞台。不过有这块金字招牌,不拿来做点文章实在太可惜了。

于是长安汽车在近日推出了全面升级的新CS75蓝鲸版,一款手动挡和两款自动挡车型,售价10.39-11.99万元,新车的造型基本延续了CS75荣耀百万版,重点在更换了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上。

新CS75蓝鲸版将搭载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从数据上看,已经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的小排量发动机,并且性能上跟主流车企的2.0T属于同一个水平。

最关键的是,新CS75蓝鲸版对油耗表现进行了优化,新车的工信部百公里耗油值为6.4升,相比老款车型的申报值下降了0.6升。与新发动匹配的是全新蓝鲸7速湿式DCT变速器,算是长安的“黄金搭档”了,并且有Normal/ECO/Sport等3种驾驶模式可选,提升了动力传输的平顺性。

当然,对于一款SUV而言,没有四驱车型始终是长安CS75的缺憾,但是据提前试驾的朋友说,这次新车对于底盘的调教还是很显功力的,不仅在面对崎岖路况时的驾驶舒适性更强,新增加的后横稳定杆及后螺旋弹簧结构减少了不少甩尾现象。

除了动力性能,在外观方面,新车的改变并不大,只是增加了星网式格栅的尺寸,别的几乎和老款CS75荣耀百万版没啥差异。

双腰线侧围、无限回廊雾灯区、横向贯通式全LED尾灯等家族式设计元素依旧还在,倒是下包围的红色饰条样式倒是进行了些微变动,更加运动了。

内饰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大面板全部采用柔软细腻的NAPPA皮革包覆,质感提升非常多。双色内饰、10.25英寸中控屏幕、inCall 3.0s智能交互系统也是长安中控的老三样了。

4650/1850/1715mm的车身尺寸和2700mm的超长轴距让新CS75蓝鲸版后排空间比很多中型SUV都好。

并且,为了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后排完全放倒后,后备箱空间可以从520L扩展至1490L,而且是中间无凸起凹陷的纯平面,既可以装载大件物品,也能在郊游露营时化身卧室,这一点还是挺实用的。

在价格方面,跟它的对手吉利博越百万款(9.98-10.88万元)和哈弗H6国潮版(9.89-12.89万元)相比,新CS75蓝鲸版的售价十分取巧,虽然是10.39万起步,但是如果想开自动挡,就只有11.39万的豪华型和11.99万的尊贵型可选了。

综合下来,相比配置和定位更高的CS75 PLUS,新CS75蓝鲸版的主要目标受众还是对设计、配置并不是那么在意,更关注性价比的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