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三千,有现车,是宋PLUS DM-i热销的原因?

2021年10月22日 17:40: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15-20万元,年轻人会选择什么样的SUV?以往,相信多数人会首选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实在没预算,退而求其次,会选合资品牌小型SUV。不过,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以及中国汽车品牌的全面崛起,大家的选择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比亚迪作为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旗下主销产品宋PLUS新能源销量持续提升,其中插混版宋PLUS DM-i在兼顾动力和油耗的同时,能够极大降低用户的里程焦虑,并且带来不错的科技体验。无疑,这些要比传统SUV更吸引年轻人。但是,宋PLUS DM-i也并不是稳赢所有对手,例如面对小鹏汽车G3等造车新势力时,也会“失手”。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多方势力竞争,宋PLUS DM-i是如何战胜它们的呢?接下来我们就结合买车优惠、购车情况,以及产品力,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全店单月销售184辆,宋PLUS新能源占四分之一

从总的销量上看,宋PLUS新能源今年1-9月总销量约53000辆,9月销量超过14700辆。相比同级的小鹏汽车G3等造车新势力,宋PLUS新能源占有绝对优势,即便和传统燃油车长安CS75吉利博越相比,单月销量也没差多少,可见其实力是被市场认可的。

通过调查北京地区比亚迪4S店销售数据我们发现,其中一家店上个月共卖了184辆车,其中宋PLUS新能源卖了47辆,占店内的四分之一。而在宋PLUS新能源车系中,宋PLUS DM-i要比宋PLUS EV卖的更好。另外,在芯片危机的情况下,它还能做到有少量现车,十分难得。

宋PLUS新能源车系中,销量最好的是售价16.98万元的“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主要原因是:宋PLUS DM-i作为插混车型,“51KM续航版”和“110KM续航版”最大差价只有2.3万元,不算特别大,而最高配车型相比低配车不仅纯电续航更长、动力更强,配置上也要比低配车多出了驾驶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所以总体来看,“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性价比无疑是比较高的。

优惠3000元挺稳定,热销款竟然有现车?

相比其它车企受到芯片危机影响,优惠减少,提车周期长,宋PLUS DM-i的情况要好很多,优惠比较稳定,具体优惠行情如下:

一、全款购车

宋PLUS DM-i优惠3000元,一些硬性费用有保险费(约4800元)、上牌费(1000元),最后落地价约172600元。

二、分期购车

宋PLUS DM-i分期购车优惠3000元,并且有一定额度的金融政策,首付30%,能够做到36期0利息。与此同时,比亚迪还提供额外的置换补贴政策,同品牌车型补贴6000元,其它品牌补贴3000元。详细可见以下表格:

在颜色方面,宋PLUS DM-i“雪域白、时光灰”车色卖的最好,热销款“2021款 DM-i 110KM 旗舰PLUS”目前有少量现车,而这也是宋PLUS DM-i销量能维持高位,并且有较高市场热度的最大原因,毕竟产品力再强,没车卖,对消费者来说就毫无意义。

宋PLUS DM-i男女通吃,低用车成本是关键

根据调查了解,选择宋PLUS DM-i的消费者以年轻人居多,从性别上看也是“男女通吃”,并且这类消费者以家庭用户为主,它们对车辆外形、空间、用车成本会更加关心。针对以上用户关注的重点,毫无疑问,宋PLUS DM-i能够做到极大的契合。

更重要的是,宋PLUS DM-i凭借行业领先的“超级混动”技术,做到了油耗以及动力上的兼顾,在多数用车场景下,能够带来非常低的用车成本,这是选择宋PLUS DM-i用户最认可的一点。同时,对于那些即便没有充电条件,也希望享受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来说,宋PLUS DM-i也比多数纯电车型更加适合。再加上产品本身较高的科技配置,以及宽敞实用的空间,所以相比传统燃油车,更容易被年轻男女接受。

当然,在面对一些同级纯电SUV,例如小鹏汽车G3时,宋PLUS DM-i在语音控制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稍显不足,所以对于追求更加前沿科技配置的用户而言,无法满足它们的高需求,因此存在用户流失的情况,不过多数家庭用户并不在意,因此从总体销量上看,宋PLUS DM-i依旧领先多数新能源SUV。

最后我们总结宋PLUS DM-i、小鹏汽车G3的用车信息:

宋PLUS DM-i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小保养价格为395元左右,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为4395元,平均每年约1465元,相比同级燃油车有一定优势。

小鹏汽车G3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或12个月,小保养价格为266元,行驶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约为2654元,平均每年约885元。作为一辆纯电SUV,保养比宋PLUS DM-i便宜,是理所当然的。

除了用车问题,车辆残值率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由于宋PLUS DM-i上市不久,所以市场上二手车源不多。这台宋PLUS DM-i是准新车,才行驶了不到2000km,卖价是17.60万元,比新车裸车价还要贵一点。当然,这并不代表它就保值,所以也不具备参考意义。

2019年5月上牌的小鹏汽车G3,两年多的时间,行驶5.2万公里,里程数有些多,二手车卖9.68万元,折价率有些高,不过由于车龄不长,且为纯电SUV,所以买起来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总结:

宋PLUS DM-i之所能成为国内15-20万元新能源SUV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主要原因还是自身产品力足够强大,“DM-i超级混动”技术,极大降低了用户的出行成本,也让用户无需担心续航问题。这一点,在当下充电桩无法全面满足的城市中,有很大的实际意义。当然,宋PLUS DM-i在面对造车新势力时,科技属性也存在不足,但是从日常用车角度来看,影响并不算大,并且通过后期软件更新,升级,是能够解决的。所以综合来看,宋PLUS DM-i极大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能够热销,一点也不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