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樊京涛调北京蓝谷任常务副总,C端销量能否见起色?

2021年10月22日 17:57: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从任职10年的北京现代,转正北汽蓝谷,樊京涛仍面临新任职企业C端销量不佳、高端新能源品牌极狐萎靡不振等问题。

离开任职多年企业

北京现代累计任职超过10年的樊京涛,近日调往北汽蓝谷担任职务。10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将调往北汽蓝谷,任常务副总经理一职,目前内部已经发布调令文件。

樊京涛在汽车业已有23年从业经历,起初工作企业为一汽大众。2000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两年的樊京涛加入一汽大众销售公司,任区域管理。此后,樊京涛一直在北汽体系内任职,他于2004年开始在北京现代任销售促进科科长,2010年调往北京汽车,从起初的销售总监,升副任总经理。2016年,樊京涛再度回到北京现代,这一次头衔为销售管理室室长,2018年,樊接替周涛担任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樊京涛是第二位由北京现代转正北汽蓝谷的管理人员。2020年7月,刘宇从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的岗位升任为北汽新能源总经理。调任北汽蓝谷的刘宇很快被北汽集团委以重任,2020年12月,刘宇不仅升任北汽蓝谷董事长,还同时担任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等职务。

面临销量下滑等难题

相比北京现代,北汽蓝谷对樊京涛来说更有施展空间。作为合资企业,北京现代中方高管一直受到韩方牵制,2020年3月,向东平被现代集团聘任为现代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此后,在新车宣传等活动中,向东平更为积极的出现在公众面前,代表现代集团发声,声量高过樊京涛等中方高层。

然而,无论北京现代还是北汽蓝谷,现在都面临销量下滑等问题。今年前9月,北汽蓝谷共销售16,974辆新车,同比下滑19.5%。

凭借B端大量订单,北汽蓝谷曾长期销量居中国新能源车企前列,2019年,公司实现销量15.06万辆,连续七年保持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其中,EU5因大量被采购用作出租车,2019年上半年以47,439销量,成为新能源领域的“销量王”。

转战C端迟迟为见效

认识到主攻B端市场弊端后,北汽蓝谷开始冲击C端市场,布局高端新能源汽车。然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今年4到9月,极狐阿尔法S累计上险851辆,极狐阿尔法T今年前九月上险1731辆。

极狐正是北汽蓝谷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该品牌自2017年开始筹划,并找来奔驰代工方麦格纳为其代工。不同于北汽蓝谷旗下其它车型,极狐自推出之日起变瞄准高端新能源市场,面向C端用户。2020年9月,极狐推出首款量产阿尔法T,第二年4月上市阿尔法S。

为了给阿尔法S赋能,极狐与华为结为合作伙伴,推出阿尔法S华为HI版,大力宣传该款车所搭载配有激动雷达的华为自动驾驶系统。然而,欠缺市场化运作的北汽蓝谷,并未靠绑定华为让极狐车型热销。在比亚迪汉、小鹏P7等自主品牌电动车月销量超过7000辆时,售价偏高、智能化不足、外观造型不突出的阿尔法S显得颇为沉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