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13年150万辆 逍客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2021年10月22日 18: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王云朋

来源|汽车大观

时下的年轻人有多遵从自我,有多热爱生活?

他们可以静下心来撸一天猫;他们可以说走就走,利用周末来一次自驾旅行;他们会文艺煽情,也会时不时中二热血;他们敢奋力拼搏,也注重取悦自己;他们会在最深的夜里放逐,也会在黎明到来时迎光而行……简单地讲,这届年轻人活得真实坦荡,敢于直面自我,认真生活。

那么在购车时,遵从自我的年轻人又会有何种选择?是选颜值好看的,用来标新立异?选舒适的,犒劳自我?还是选科技给力的、驾控硬核的?答案是全都要。而当下年轻消费者对品质、颜值、科技、舒适的追求,与东风日产2022款逍客的特质不谋而合。

10月中旬,北京的气温已有些微凉,但这并未阻挡消费者们看车的热情,在东风日产亮马专营店,笔者看到前来看车、询价、试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通过一下午的观察,笔者发现在展厅中2022款逍客的关注度还是颇高的。“对比了同级别车型的外观、内饰、动力、驾控和配置,觉得2022款逍客是比较出色的一款车。”一位看车的消费者表示。

“我们做过调研,前来咨询、试车以及订车的消费者中,年轻消费者占比是很高的,他们看重逍客的品质、产品力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有消费者曾说‘逍客是合追逐个性梦想,又能兼顾家庭的车型’。”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从关注车型的消费者及店内工作人员的表述看,2022款逍客不仅是一辆交通工具,更是一款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打造他们向往生活的车。

持续叩开年轻人的“心门”

上市13年来,逍客凭借不断的革新和不骄躁的态度,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然而,逍客的成功是有根源可循的。2006年,第一代逍客诞生于欧洲。这款由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和日产欧洲技术中心独立研发的SUV,首创跨界SUV理念。自上市以来,逍客就在业界备受好评,其全球累计销量也已超过500万辆,多次居于全球各大市场销量前列。

2008年3月,国产第一代逍客驶下生产线。凭借承袭欧洲驾控的基因,专业打造的SUV底盘,针对SUV全路况进行的研发,以及质感美学、精准驾控、越级舒适、智能科技等优势,逍客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肯定和信赖,并迅速开创了中国紧凑型SUV市场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历次焕新升级中,逍客始终重视整体性。具体而言,东风日产通过与消费者深入沟通,获取用车反馈和建议,对该车持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创新和改进。

2018年,逍客凭借同级领先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在国内市场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成为15万级合资SUV市场的销量冠军。

2019年4月,专业智领SUV全新逍客上市,其以精致内饰、精智科技、精致驾控三大领先产品实力,10大领先技术与36项专业升级体验,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而此次焕新而来的2022款逍客,外观方面继续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V-Motion”设计语言,时尚、运动的元素能很好地抓住新一代年轻人的心。

配置方面,2022款逍客全系升级为150万臻选版,各款车型配置均有升级。以2022款2.0L XV智享版为例。据4S店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原来的折叠遥控钥匙升级为智能钥匙,支持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上下车、启停车辆变得更加方便;空调升级为双区自动空调,除了可以语音控制外,还可以通过远程控制车辆功能进行开启和关闭,将车内温度调节到预设状态,提高出行的舒适感;座椅方面,材质由时尚绒布升级为PVC,进一步提升了品质感和舒适性。

也就是说,与2021款逍客相比,2022款逍客做到了加配不加价,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易用性和价值感。

也正是凭借“从用户出发”的理念,上市至今历经多次升级的逍客,做到了能够持续叩开年轻人的“心门”,并交出了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150万辆的惊人成绩。

“逍客的所有指标都领先于同级别的合资SUV,如缤智、C-HR等在配置、价格、性价比上都落后于逍客,所以我最终选择了这款车。”一位车主表示。

以智之名护你周全

在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趋势下,智能化浪潮正加速席卷汽车行业,推动汽车产品从传统的“功能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变,而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也在逐渐从“单一交通工具”转变为“第三空间”。

在此背景下,作为下一代的智能终端,汽车也将承载消费者更多的智能应用需求。对此,东风日产有着颇为精准的把控。作为日产智行战略落地的首款车型,逍客在2019年中期改款时就着重升级了智能化水平。

逍客搭载了同级领先的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智能公路稳行系统等众多科技配置。

“逍客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在0-144km/h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能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遇到纷杂路况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4S店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停止时间小于3秒时,可自动跟随前车起步;停止时间高于3秒时,可通过加速踏板或重新按键恢复系统。

在笔者看来,对于热衷自驾游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该功能可以很好地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此外,在摄像头较多的路段,一不小心压线就会被扣分、罚款,而拥有转向控制功能的2022款逍客,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焦虑,它能清晰识别车道线并始终确保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当你想启动超智驾功能时,只需在方向盘右侧轻按即可一键启动,操作简单方便。

智能化科技的便捷不仅体现在自动驾驶技术上,更体现在逍客的车机系统上。2022款逍客搭载了最新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聚焦6大功能板块,拥有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包含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控、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Arkamys专业调音等多项功能,能让驾乘者享受更加便捷、高效和安全的出行生活。”4S店工作人员表示。

在智能安全方面,2022款逍客的表现同样出色,其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含AVM全景智能监控、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LDW车道偏离预警、TPMS胎压监测系统7项智能主动安全科技。其中,EAPM油门误踩纠正与BSW变道盲区预警还下放到了豪华版及豪华领航版车型。

从不断丰富的智能化配置看,在拥有了庞大的市场基础后,2022款逍客正积极地用技术反哺消费者,并通过智能技术为消费者生活赋能。

驾控PLUS铸就品牌底色

年轻,就是要蓬勃而富有朝气。所以,一款能够打动年轻用户的车型,毫无疑问要有出色的操控性,既能在公路上顺心驰骋,也能满足偶尔到野外撒欢的需求。

而一款车型想要满足上述需求,就必须有好的“底子”,也就是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与同级别车型不同,2022款逍客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研发的专业SUV底盘打造,针对全路况开发,具有更广的适应性。

具体而言,同级独有的全框式副车架、前后全独立悬挂、183mm高离地间隙,让2022款逍客车身刚性十足,行驶中的稳定性、抓地力、抗冲击力、通过性表现可圈可点的同时,还可以轻松应对日常出行中的复杂路况。

“前后独立悬挂的设计,让逍客不管是变道超车,还是高速过弯,都能有出色的横向支撑,可提升车身稳定性和循迹性。当车辆通过颠簸起伏的路面时,独立悬挂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路面对车身的冲击,有效抑制晃动,再加上超越同级车型的183mm的高离地间隙,别说城市,就是乡下的道路也能轻松应对。”在4S店销售人员看来,逍客是一台超优秀的城市SUV车型。

此外,为了提升驾控表现,2022款逍客还搭载了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稳行控制等智能行驶技术。其中,iEB和ITC智能感应驾驶者方向盘转向、油门、刹车等动作,主动提供智能制动,在一些高速路的匝道上,或者路口转弯时,循迹表现都很不错。IRC可实时感应路况变化,智能调整车身重心变化,抵消颠簸路面上车身起伏,提升乘坐的舒适感。

动力方面,2022款逍客搭载的是MR20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额定功率为111kW、最大扭矩194N·m,最低工况油耗仅为6.2L/100km,“动力足够用,油耗也很友好。”车主表示。

写在最后:在国产第一代逍客推出的那年,东风日产发布了“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主张。13年来,东风日产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前行,而作为品牌旗下的重要车型,逍客也在不断打磨自己的过程中,诠释了以国际领先的人性化科技,为中国消费者持续创造丰富多彩的移动生活的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