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轻松入手一台2.0T B级轿车,不妨看看奔腾B70

2021年10月22日 19:39: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第三代B70新增2.0T动力打开<a href=一汽奔腾向上通道-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1B3ACA89C7AC995E1D76980E0BB8ECF60F00883B_size135_w680_h434.jpeg">

一汽奔腾B70进化到了第三代,已成为了自主B级轿车的代表。

前卫设计、个性配置、更大空间,都让新车焕然一新。不到10万的起售价,出色的产品力,1.5T车型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

在合资品牌依旧占主导的B级轿车市场,如何实现突破?这是摆在一众自主品牌面前的一大难题。

不过,近日一汽奔腾宣布奔腾B70 2.0T车型将在10月底正式上市,这或许能给出答案。

01

用2.0T动力,奔腾B70撬动轿车市场格局

相信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轿车市场正朝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趋势发展。曾经起步便是2.0L动力的B级车市场,逐渐被1.4T、1.5T等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占据了主流。

究其原因,除了迎合节能减排的趋势之外,恐怕缩减成本更是重点。

第三代B70新增2.0T动力打开<a href=一汽奔腾向上通道-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2426CFE411856DD727E88555C813828BB85DC40_size111_w680_h453.jpeg">

尽管随着技术的进步,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能爆发出堪比2.0L的动力,但稍对发动机有所了解的人一定知道,小排量车型无法带来大排量车型酣畅淋漓的感觉。

进一步讲,大排量才能带给驾驶者更好的动力、操控体验。

正因如此,第三代奔腾B70推出2.0T动力的呼声日益高涨。事实上,作为一款中型轿车,第三代奔腾B70的颜值颇为出众,许多用户都是冲着其颜值来的。轿跑造型、掀背尾门,都彰显了第三代奔腾B70的个性化。

为此,一汽奔腾及时作出回应,新增奔腾B70 2.0T车型,迎合了消费者诉求。

首先,在自主品牌轿车市场,提供2.0T动力的车型屈指可数,除了领克03和吉利星瑞外,还有传祺GA8红旗H7、H9以及比亚迪汉。不过,它们要么属于紧凑级,要么属于中大型,在中型车领域仅奔腾B70一款。

第三代B70新增2.0T动力打开<a href=一汽奔腾向上通道-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2C122CF850CF66FFCC8ADA886BDBA43D45D8A7F_size95_w680_h453.jpeg">

其次,放在同级合资车型领域,奔腾B70 2.0T也具备相当高的性价比。以1.5T车型起售价不到10万作为参考,奔腾B70 2.0T车型的起售价很可能会锁定在14万元上下。

放眼主流合资B级车,不管是雅阁、凯美瑞,还是迈腾、帕萨特,起售价均在16万元以上。更何况,搭载2.0T动力的迈腾、帕萨特,起步价都在20万元以上。

由此可见,凭借超高性价比,奔腾B70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或将撬动现有B级轿车市场格局,为自主B级轿车冲击合资品牌带来更多机会。同时,奔腾B70 2.0T车型的推出,也将打造出同级别同动力的天花板。

第三代B70新增2.0T动力打开<a href=一汽奔腾向上通道-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C2FFA2A17E0556353244DFECC5BBB6CB3857069_size116_w680_h453.jpeg">

奔腾B70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24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升,百公里加速仅7秒多。在主流2.0T发动机中,该发动机的动力性能都称得上领先。

该发动机由一汽自主研发,目前已在旗下中大型SUV奔腾T99上得到了应用,市场保有量殷实,动力口碑也能得到保障,该发动机曾在权威媒体动力口碑评分排名中位列同级第一。

02

一汽奔腾逆势而为

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

在小排量成为趋势的当下,奔腾B70逆势推出2.0T车型,反映出一汽奔腾的敏锐洞察力。

当下,市场对于大排量动力的诉求愈发强烈。尤其随着年轻人成为汽车消费主体,他们更期望在全面电动化之前,能够享受到大排量发动机的快感,让人生不留遗憾。

第三代B70新增2.0T动力打开<a href=一汽奔腾向上通道-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456E1974C2A54AA09BEEB5524B9FA92768A3F4A_size102_w680_h454.jpeg">

奔腾B70的设计可看出,其具备了轿跑车的颜值,也更需拥有与之匹配的动力。所以,2.0T车型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另一方面,一汽奔腾洞察到汽车市场新品同质化太过严重,2.0T动力便是差异化的一种体现。

在如今这个潮流时代,越不随大流越是个性化的体现,越能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这种反差的本质,实则差异化的体现。

虽然各大车企都将年轻化、个性化视作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但最终呈现在市场上的新车,又未体现出自身的个性化特征,反倒是产品之间同质化愈发严重。

第三代B70新增2.0T动力打开<a href=一汽奔腾向上通道-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4DFCF9F77B90E1F2ED699D57BCBEDBF75B49FC1_size103_w680_h453.jpeg">

汽车产品的差异化可从诸多方面体现,比如设计、配置、空间,当然更有动力。毕竟,如果动力不能作为汽车差异化的一方面,就不会存在性能车一说。

基于这样的市场洞察,一汽奔腾发现搭载2.0T动力的轿车越来越少,大排量发动机恰恰又是市场所需。进一步深究,这背后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也是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生活的进一步体现。

今年5月18日,一汽奔腾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主题是“向美好生活奔腾”。第三代奔腾B70的推出以及新增2.0T车型,都是基于这样的夙愿而来的。

奔腾B70作为B级轿车市场唯一的自主品牌轿车,担当起了自主品牌对抗合资车型的重任。推出奔腾B70 2.0T车型,也能进一步提升奔腾B70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第三代B70新增2.0T动力打开<a href=一汽奔腾向上通道-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EBDC55ABA33739E6EA706D7D5908D58597EA686_size69_w680_h510.jpeg">

不难发现,为了打造更高品质用车体验,一汽奔腾在第三代奔腾B70上下足了功夫,从设计、配置等方面均体现了个性化。同时,新增2.0T车型,也体现了奔腾B70不同于同级别产品的差异化,进一步提升了其产品力,迎合了消费者需求。

优异的产品力,以及远低于同级合资车的价格,第三代奔腾B70坐实了“新国民家轿”的名号,让原本只作为代步只需的轿车,变身成为了汇聚颜值、动力、空间、健康于一体的出行伙伴。

这一切改变的背后,是一汽奔腾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印证。第三代奔腾B70,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力,也势必能够在合资车型主导的B级轿车市场,为自主品牌抢夺更多的话语权,增强自主品牌的号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