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空间给力之外,“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安全性也能让人满意?

2021年10月22日 20:5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五菱银标系列的第一款车型,五菱凯捷刚上市就凭借优秀的性价比和出色的“大四座”空间布局拿下了不错的市场销量表现和口碑反响。那么,除了“大四座”空间足够给力和性价比优秀外,凯捷在其他诸如安全性、动力性等产品力上还有哪些优势呢?

“大四座”空间布局,让你随时随地躺着休息

在分析其它实力之前,我们先看看五菱凯捷的空间表现,究竟给力在哪里?

从车身尺寸来看,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表现,在同级别中而言已经比较给力了。

除了车身尺寸较给力外,该车的内部空间规划也比较合理,即便是第三排乘客,也可以享有较为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值得点赞。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第一、二排座椅支持180度全平放倒,再配合290毫米长的腿托,直接可以变成一张舒适的床铺,假如驾驶者感到疲劳了,就能直接躺在上面休息,再听听歌放松放松,足够惬意。

主、被动安全都完善,出行更无忧

空间大固然好,但这其实还只是满足了出行生活的基本需求,想要得到更全面的出行保障,安全性便不得不提。那么,五菱凯捷的安全性方面也够出彩吗?

先看被动安全。要知道,凯捷采用了笼式+网状乘用车BFI一体化车身结构设计,高强钢比例高达63%,航空级别的超高强钢应用比例更达到31.53%,并且,在车身关键部位,还应用了1500MPa热成型超高强钢,整个车身结构堪称“坚若磐石”。另外, 凯捷还通过全新的前端铝合金吸能盒设计,快速吸收碰撞能量,万一发生碰撞危险,凯捷也能在紧急情况下为乘员提供最大的生存空间。

当然,五菱凯捷不仅注重被动安全,在主动安全性上也是狠下功夫。

就拿这款车搭载的博世最新9.3版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来说,可以让车辆最大限度利用轮胎抓地力缩短刹车距离。如此一来,在雨雪天气,或者是颠簸湿滑复杂路况下,驾驶者也可以从容驾驶车辆,不用惧怕车辆打滑。另外,五菱凯捷还配备了前后六雷达,在狭窄、光线差的停车环境下,前后六雷达可更精准探测周围障碍物,避免车辆碰撞剐蹭,让驾驶者顺利地泊车入位。

1.5T动力加持,驾乘平顺很轻松

对于当下年轻群体而言,一辆车好不好,动力表现至关重要,动力不一定要十足强劲,但一定不能拉胯。那么,五菱凯捷的动力性能表现又如何呢?

动力方面,这款家用车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算是一个不错的动力水平。

同时,发动机输出线性,油门踏板力度设置得恰到好处,即便是新手司机也能快速上手驾驶。当然,凯捷这样的性能输出,不算很强劲,但应对日常通勤代步,还是绰绰有余。

结束语:

俗话说,“安全记在心,平安走天下。”要做人民家用车的五菱凯捷,自然也要牢牢把握安全性,以给人民群众更安心的驾乘体验;事实证明,五菱凯捷做到了。并且五菱凯捷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还有出色的空间舒适性表现,以及不错的动力性能,的确可以满足年轻消费人群以及有消费升级需求的更广大家庭用户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