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ayman GT4 RS纽北刷出好成绩,这么快的车该卖多少钱?附单圈分析

2021年10月22日 23:4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一则关于保时捷Cayman GT4 RS在纽伯格林北环刷圈的视频引起了我的关注。

保时捷Cayman GT4 RS以7:09.300的成绩,跑完了全长20.832km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

资料显示,这一成绩相比Cayman GT4要快23.6秒。而在2018年,它的“老大哥”911 GT3 RS的纽北成绩是6:56.4,不过这个成绩是没有跑完整个纽博格林北环的。如果跑完全程(20.832km)的话,两台车的成绩应该会非常接近。

分析原因,保时捷Cayman GT4 RS搭载了更强抓地力的米其林CUP 2R运动轮胎、功率调制500ps的4.0L H6 NA发动机、更强的车身下压力设定、以及更快的动力响应是做出如此快圈速的关键。

从单圈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车手在驾驶的时候,无论是直线还是弯角处理得都比较得激进,发挥出了车辆99%以上的性能,例如下图:

车手在过当前这个弯道的时候,为了让车辆在下一个弯道前拥有更好的进弯线路,因此在过这个弯时右侧路肩用得非常满,右前车轮几乎都快碾上草地了。并且在出下一个左弯时开油点也比较早,刚过弯心就踩下全部加速踏板,将车辆“骑”上右侧路肩。

我们再来看下面两张图:

第一张图是想表达:车手在使用发动机转速的时候非常得激进。哪怕变速箱位于5挡,此时发动机转速都快9000转了,车手依然没有换挡。

第二张图是想表达:车手驾驶这辆Cayman GT4 RS飞驰在纽伯格林北环第一计时段一个异常危险的右弯时,依然是全油门状态把赛道宽度用满,左侧轮胎也差点碾到了草地。要知道在这个速度下,一旦车轮碾上了草地上,车手要是处理得不好的话,车辆非常容易失控,因为左右轮的抓地力出现了不一致。

那么通过这两个画面,我们可以获知两个非常重要的信号。

1.保时捷厂商工程师允许车手使用车辆的全部转速,换言之也就是允许车手把这辆车的马力全部用完,哪怕是冒着爆缸的风险;

2.保时捷厂商要求车手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也要把这台车的性能逼到极限。

但是问题来了,跟911 GT3 RS圈速相当的它,最终该如何定价呢?这一次刷圈带来的好成绩,会不会为将来的售价带来一定程度的增益呢?哈哈,怎么写到这儿的时候,突然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呢,原来保时捷才是真正的营销大师啊!直接用赛道成绩来说话:反正我的实力已经摆在这儿了,剩下的你们就自己看吧!

保时捷Cayman GT4 RS预计将在11月进行发布,根据它的“大哥”911 GT3 RS(226.8万)的售价以及赛道成绩来看,我猜测将来这台车的售价会在160-190万之间。当然了,这个价格肯定只有那些异常硬核的玩家能够接受,毕竟国内普通版本的718 Cayman起售价才54.5万。哦,对了,如果把这“货”拿来当理财产品投资,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