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花炮人”转型 湘赣边这家企业将铝单板远销海内外

2021年10月22日 23:47: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近年来,随着建筑行业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室内外装修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我国建材市场上的技术成熟型环保建材,铝单板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大型项目、标志性建筑物和高级商用住宅楼的内外装修,年平均递增率在50%以上,中国已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铝单板生产国和消费国。

在美丽的湘赣边宜春万载县,有一家铝单板“新秀”企业——江西亚力特建筑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五年来,牢牢把握住市场商机,匠心独造具有特色与环保品质的铝单板,成为了多个知名企业室内、外铝单板幕墙、铝单板天花板、仿古铝瓦等产品的指定供应商,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与信赖。

以“铝大大”为主导品牌

万载“花炮人”实现“华丽转身”

10月中旬,记者走进江西亚力特建筑产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董事长张鹏正和员工们一起为来自海内外的订单赶工,忙碌有加却井然有序。

5年前,张鹏还是一位花炮企业老板。“花炮产业是万载的传统产业,以前跟着父辈开花炮厂确实过了几年红火日子,然而,随着环保和安全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张鹏说,为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政策号召,与市场共进退,他于2015年着手谋划转型,经过反复考察论证,选择往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发展。

2016年,张鹏联合家族兄弟成立江西亚力特建筑产品有限公司,专门生产系列幕墙用铝单板、仿石板、仿木纹等全球最新主流建筑装饰产品。今年5月份,他们的新工厂在万载县工业园锦江大道试投产使用,一期规划60余亩,凭借自有工厂生产,以“铝大大”为主导品牌,发展成集金属建筑产品的加工、制造、销售、技术咨询服务、设备租赁服务为一体的现代股份制企业。

拥有先进设备及生产线

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大地标建筑

“铝单板作为天花材料之一,具有重量轻、强度高、抗震、抗腐蚀、防火、防水、保温、安全性高等优势,同时凭借色彩丰富、加工灵活、安装方便快捷、环保回收、十五年不褪色等特点,成为近几年风靡装饰市场的主要产品。”张鹏告诉记者,现如今,铝单板常见于商业场所、交通枢纽、教育系统、酒店等公开场合,随着人们对铝制品的认知,铝单板逐渐走近千家万户。

据张鹏介绍,公司成立至今,先后引进美国、德国、日本、瑞士等国的先进生产线,配套高速雕刻、转塔冲床、激光切割、双曲拉伸、双曲压弧、折弯、焊接等各类先进钣金加工设备及全自动日本兰氏、台湾金马表面涂装生产线。“现在我们的机器设备领先,拥有全自动的喷组线,生产效率较之前提升了80%。”

“经过5年的产品设计和研发、市场培育和发展,我们公司拥有先进的检测技术和完整的质量控制系统,严格遵照ISO9001:2000质量认证体系管理和控制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均通过国家建材测试中心检测。”江西亚力特建筑产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成翔告诉记者,公司注重人才储备,目前有60余人的生产团队,其中拥有本科学历的中高级技工人才达十余人。同时,“铝大大”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北京大兴机场、国家会议中心、南昌地铁等重要的标志性建筑。

产品远销海内外

未来致力带动当地的百姓一起致富

“如今,公司与中铁六局、中建一局、中建五局、浙江亚厦、赣州建工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在武汉、长沙、南昌、福州、南宁等5个城市建立了办事处。”张成翔自豪地告诉记者,公司进驻阿里巴巴、爱采购、百度等电商平台,产品已远销美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印度尼西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张鹏家族曾经都是花炮人,见证了花炮产业的红火,也经历了各自企业转型的阵痛,如今,他们在新的领域“如鱼得水”,闯出了一片新天地。“多亏当初及时退出转型,企业现在的订单充足,客户稳定,发展来势也不错。”望着厂区里面火热的生产场景,张鹏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

“创业致富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群众,随着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我们会不断增加就业岗位,致力带动当地的百姓一起致富。”谈及未来,张鹏信心满满。他表示,将继续加强设计研发和生产团队管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能,计划3-5年时间里,年生产产能达到200万平方,并在全国50个大中城市建立办事处,将“铝大大”的产品销往海内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