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酷车赏:兰博基尼Countach LP 500重塑版

2021年10月23日 00:35: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酷车赏 在1971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发布了Countach LP 500,它也成为了那届车展的明星车型。据悉,Countach LP 500于1974年3月在进行碰撞测试后被报废,此后经典便不复存在。47年后,为了重现这一极具收藏价值的历史车型,兰博基尼Polo Storico经典车修复中心历时逾25000小时打造出Countach LP 500重塑版,新车也于10月1日亮相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车展概念车类别。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Countach成为了风尚设计语言的标志,即使在几十年后的今天,仍然为当代兰博基尼车型带来启示”。在庆祝Countach LP 500发布50周年之际,兰博基尼将其重塑版带到古董车展概念车类别让我们能够在多年后亲眼鉴赏传奇的1971款Countach LP 500。”

在2017年底,一位经典车型爱好者同时也是兰博基尼的重要客户向Polo Storico经典车修复中心询问是否有可能对Countach LP 500这款只能通过当时照片进行了解的传奇车型进行重塑。

重塑工作始于平台底盘,这与之后Countach车型的管状框架完全不同。除了对其重新设计之外,Polo Storico经典车修复中心还需要决定打造它所使用的工作系统,以顺应当时的生产方式。车身的打造也采用了相同的流程,并使用多种现代技术仪器进行分析和定义。一旦完成金属板材敲击成型阶段,传统的意大利系统将接手技术工作。内饰采用了类似的流程,包括1971年原型车所采用的轻量化诊断仪器。

车辆的所有机械部件有的来自兰博基尼的原始备件或修复部件,有的则被重新打造。

为了将原始设计进行历史性重现,Polo Storico经典车修复中心向兰博基尼Centro Stile设计中心寻求帮助,设计中心主管Mitja Borkert先生表示:“我们对Countach LP 400(底盘编号 001)进行了3D扫描,从中获取了大量信息。为完成最终车型并得到令人满意的线条,我们工作了2,000个小时。内饰的重建也完全遵从了相同的程序。”

兰博基尼与倍耐力自1963年起就开始了合作,双方共同重建了安装在Countach LP 500原型车上的轮胎。得益于倍耐力档案中保存的图像和材料,在日内瓦首次亮相的Countach LP 500车型所采用的Cinturato CN12轮胎的原始设计可供重建时使用。根据这些文件,倍耐力公司的技术人员着手打造了倍耐力Collezione系列的Cinturato CN12轮胎。在选择颜色时,PPG档案起到了关键作用——通过仔细分析,它可以识别生产所用黄色的确切成分,最终被定为“Giallo Fly Special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