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升级!印度争议领土爆发激战,9名印军死亡,首都也闹起来了

2021年10月23日 07:0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印度不断在中印边境地区搞小动作之际,自家后院却“失火”了。据环球网10月19日报道,印度军队19日继续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展开军事行动,数千名军人在直升机和无人机的配合下,对当地茂密的山林进行搜索,试图找到并歼灭一伙武装分子。这些武装分子近期连续实施伏击,已造成印军9人死亡。印度媒体称,这是自2004年以来印军在该地区遭受到的最惨重的一次损失。

这次军事行动从11日开始,当天早上,印度军方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展开搜查行动,结果遭到武装分子伏击,双方发生了激烈枪战,有4名士兵和1名初级军官重伤后不治身亡。随后,印军向该地区大举增兵,并且对可疑地区进行了猛烈的炮击。然而,茂密的森林和险恶的地形使得行动变得困难,14日又有4名印军官兵失踪,被发现时已经死亡。

印媒称,5天之内损失了9名军人,这是继2009年库普瓦拉行动之后,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展反叛乱行动中最致命的一周。为挽回不利局面,多名印度高官赶往前线坐镇指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和陆军总参谋长纳拉万先后视察了该地区。

屋漏偏逢连夜雨。近两周以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还发生了9起袭击事件,造成11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5名非本地劳工。最新一起发生在17日,武装分子冲入克什米尔库尔加姆地区的一个出租屋后开枪射击,造成来自比哈尔邦的两名劳工死亡,另有一人受伤。事后,当地的武装组织“虔诚军”宣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此前曾警告外来劳工离开该地区。

报道称,鉴于当地严峻的形势,印度政府已经将数千名非本地劳工转移至安全地点,而且加强了安保巡逻,防止袭击事件再次发生。另有数百人已经逃离了印控克什米尔这块“是非之地”。

随着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暴力事件逐渐升级,印度民众的怒火也被点燃了。19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爆发抗议示威,激进的示威者点火焚烧了代表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的人型道具,并要求莫迪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在那里工作的非本地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